新加坡樟宜機場第四航廈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4

05:00 ~ 23:00

Level 2, Airport Boulevard, Basement 1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4, Singapore

這次搭AirAsia前往KL就是在第四航廈出境的,這棟曾經是廉價航空的專用航廈在經過整修後,2017年11月終於以這華美之姿亮相了,跟其他三棟航廈相比應該可說是極致地時尚現代化,感受最明顯的應該就是出境的流程了吧。從報到、托運行李到海關安檢,全都是機器自動化完成,而且像台灣人進到新加坡一定都會拍臉部辨識跟留指紋,所以我出關的時候只花了20秒,比台灣的自動通關還快啊,整個效率大躍進,真要說缺點就是少了護照收集蓋章的成就感吧(?)。

前往Terminal 4的方式比較特別一點,它不像一二三航廈那般有通道或電車可以來往通行,而是在Terminal 2外頭搭免費接駁巴士才能抵達,因此時間還是得抓寬裕一點得好。

來往交通都是在Terminal 2搭免費接駁巴士前往

這裡也依舊是以AirAsia為主的航廈

從報到、托運行李到海關安檢全都是自動化流程

對我們觀光客來說最重要的肯定是賣店跟餐廳了,比起一二三航廈來說可說是毫不遜色,種類相當多元且各種形式的代表都有,不過目前沒找到Terminal 4的員工餐廳可以造訪,不像一航廈二航廈那般可以去冒險,但二樓的FOOD EMPORIUM也蠻能晃的了。

二樓的FOOD EMPORIUM也有相當豐富的用餐選擇

當然有台灣人最熟悉的雞飯

還有星馬常見的Kopitiam

最後還是吃最不會有雷點的印度料理

那種看起來都很像但口味卻大有名堂

Prata Set with Curry Chicken

印度煎餅咖哩雞套餐

$6.70

雞肉雖然骨頭偏多但香氣濃郁且辣得過癮

餅皮也是乾香且咬勁十足

唯一的缺點應該就只有價格太高吧

咖哩雞配印度煎餅是印度料理中各國接受度最高的,先說這裡的餅確實不膩,就像台灣的抓餅那般但更加酥爽且咬勁足,單吃已經不錯配上咖哩醬更讚,咖哩雞本身則是骨頭偏多,但香料的處理實在沒話說,濃香且辣勁過癮,以這樣的餐點品質確實不錯,唯獨就是在機場所以價位偏高,但這些料理跟台灣的機場相比已經很實惠了,一份150台幣的餐點算是很理想。

從KL回來後發現也很多人在這用餐才走

這間店名我真的覺得超故意的

Double Fish Steamboat with Rice

雙拼魚肉爐配飯

$7.20

這魚肉爐的湯頭可以選擇加不加牛奶

這爐火燒得可旺了

這種圓潤奶甜的魚湯特別滑口芳醇

炸魚片跟水煮魚片兩種口味

魚湯也是星馬一帶很獨特的華人料理,跟台灣人常見的口味不同,沒有運用薑絲或米酒來去腥提鮮,反倒是熬到就像豚骨湯頭那般地渾白圓潤,尤其加了牛奶後,湯韻更顯奶甜芳醇相當滑口,份量其實不少且口味溫和接受度高,若搭配魚露檸檬醬汁跟辣醬油則是更好,事實上這樣的料理在外頭也要這樣的價位,在機場解決有這樣的品質還蠻理想的。

而出境大廳也是很有得逛,二樓也增設了許多文物展示區,一樓則是各種伴手禮與特色餐食,並不會因為是AirAsia等廉價航空居多就商品簡陋,而且休息的座位區非常多,也幾乎都是軟座跟沙發居多,除了不能通到一二三航廈以外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都想從這邊飛回台北了。

免稅店也是有一定規模的很好逛

軟座跟沙發居多所以久坐也太會累

WiFi機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