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ETIT 卡柏蒂精品甜點

12:30 ~ 20:00; 12:30 ~ 18:00 (Tue)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3巷2號

(02) 2709-6667

服務費10%; 基本低消每人$150; 禮拜一公休

每一種甜品都是以迪士尼系列的公主為主題打造

粉紅莓果特調

$150

季節水果特調

$150

期待已久的甜點終於上桌

芒莉塔

愛文芒果|綠紫蘇|匈牙利甜白酒

$180

木蘭

泡芙|荔枝|新鮮莓果

$175

以大眾接受度來說感覺芒莉塔是最爽口又帶點巧思的

那些微草青味的綠紫蘇在奶郁中點出清爽

木蘭的風味堆疊得最具層次感且融合在一起後相當舒服

毛阿娜

椰子|巴西55%巧克力|達克瓦茲

$200

以個人口味來說這款算是最別具特色

覺得巧克力跟椰奶的甜香搭得恰到好處

睡美人

粉紅葡萄柚|覆盆子|玫瑰花

$210

精緻度跟風味都比想像中要出色所以又忍不住點了些

費歐娜

澳洲奶油乳酪|法國小金桔|日本愛知抹茶

$185

一般搭配抹茶多半是用日本柚子而這裡改用小金桔作西點呈現

上層中間黃色的就是金桔果醬

妙檸仙子

新鮮羅勒|黃檸檬|綠檸檬

$190

由四顆不同的點綴品(羅勒片+綠檸檬+黃檸檬+蛋白霜)搭配檸檬塔

白雪

台灣梅子|紅蘋果|台灣洛神花

$195

連蘋果枝梗都蠻維妙維肖的

---

最早聽過CUPETIT是因為他們家的杯子蛋糕,後來印象更深刻是麻吉結婚時的喜餅就是用他們家的,那時才知道他們家有轉作手工喜餅,質感不錯且概念蠻新穎的,以往喜餅大多以量取勝,彼此之間的差異度也不高,每樣都有兩三樣,而CUPETIT的是精緻一點的小糕點,每樣都單個有點意猶未盡,印象蠻深刻的。

最近他們家有在發展精緻甜品,其實對個人來說就是法國常見的Pâtisserie,只是在台灣還不算太盛行,而CUPETIT這次在瑞安街巷弄裡的據點,就有供應這些Pâtisserie,以下午茶的方式在這裡聊聊天還蠻放鬆宜人的。

甜點的命名都是跟食材相關的迪士尼公主,大多都蠻有巧思並兼具話題性,而且外觀真的是相當吸睛也感覺費工,光是推敲怎麼製作就覺得頭大了。至於風味以個人的整體印象來說,都算是熟悉的法式Pâtisserie,而且品質確實在水準之上,以前在法國上課的時候,時不時會買一些來嚐嚐,感覺都能找到些許影子,只是CUPETIT的又搭混了有意思的元素進來。

口味跟獨特性來說個人最推薦毛阿娜,外型酷似真實的椰子一般,蛋糕體採達克瓦茲較為輕盈,椰子跟巧克力的結合並不算少見,只是椰子的清爽很難跟巧克力結合,坊間往往都是以霸道的椰奶濃郁為主軸,巧克力則提供圓潤質感;而毛阿娜難得在那層慕斯很爽口,搭配55%巧克力些微的酸苦韻,就是香氣足又不容易膩的甜點,這種在巴黎跟東京都不算多見,蠻值得嚐試的。

再來妙檸仙子也蠻有意思的,在方型的檸檬塔上又堆疊四種不同的點綴品,分別是羅勒片、黃檸檬、綠檸檬跟蛋白霜,除了檸檬塔的酸度以外香氣也有變化。費歐娜則是店內少數的抹茶品項,日本師傅在處理抹茶搭配柑橘類多半是選日本柚子,而費歐娜則是用法國小金桔,並不會違和但也沒感覺特別勝出,倒是金桔酸度較強的特性和Cream Cheese還蠻搭的,也可以試試。

而木蘭跟芒莉塔大概是大眾接受度最高的兩道甜品了。芒莉塔用台灣特產的愛文故甜度不在話下,塔皮底部帶了不少夾層,畫龍點睛的是綠紫蘇那些許的草青味,蠻清爽的。木蘭的外觀相當華美,以將莓果的糖膜覆蓋在泡芙上頭,再帶入荔枝的甜膩,入口後融合得很舒服,是好吃且接受度高的品項,只是個人覺得風味跟Ispahan有些接近,還是比較喜歡Ispahan的經典風味多些。

以台北市的Pâtisserie來說,CUPETIT在質感與食材的堆疊都很有水準,比例確實不好拿捏但又蠻到位的,加上甜點外觀華美又有話題性,難怪當天用餐發現每一桌都手機相機沒停過。價位以這樣的品質來說自然不俗,但相比巴黎與東京的精緻甜品肯定對得起這要價,以個人來說內用多半要搭配飲品,所以不妨帶兩三個回家,沏壺熱茶好好跟親友享用吧。推薦毛阿娜、妙檸仙子跟費歐娜。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