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排骨大王

10:30 ~ 14:00; 17: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12號

(02) 2731-8497

人沒有很多但幾乎都是在地的長輩們用餐居多

排骨飯

$100

排骨+油菜+肉燥+酸菜+豆干

排骨不裹漿油炸且有厚度而醬香味很復古

八點一到就馬上準時關店在這東區算早休息的

排骨麵

$100

這次炸得外表含了大量的油但裡頭汁脆還不錯

湯韻是高湯加入酸菜跟豆芽菜的老味道

---

東區有間看來不起眼但又頗有古早味的簡餐店─武昌排骨大王,通常幾次經過都是上課前的空檔吃個便飯,本來看到店內暗暗的也沒太多人想跳過,但東區這附近百來塊可以解決得台灣味實在不多,左右想一下才踏進去,事實上口味也是懷舊的,以這價位在這附近也算可以的了。

排骨本身不裹漿油炸,因此整塊都是扎扎實實的排骨肉,個頭不算大塊但仍有一定厚度,咬下去蠻過癮的,尤其脂肪的部分特別嚼脆,第二次造訪時的排骨麵那塊更是帶汁,醬香味也走復古味還配胡椒粉,是蠻耐人尋味的排骨肉還不錯。

至於排骨飯的配料論豐盛度是萬萬不及排骨便當,就只有油菜、酸菜、肉燥跟一小塊豆干,不過這種組合是絕對比坊間的配菜要好吃多了,與其吃那種三色蔬菜或味道不出色的配菜,這種接受度高多了。而排骨麵的湯麵雖然陽春了些,但高湯配上酸菜與豆芽菜的味道,就是很合台灣人口味,以台幣不超過一百塊的原則下還是蠻可以考慮的,經過附近時又想吃個便飯再考慮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