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師大眾飯店

11:30 ~ 00: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2巷30號

(02) 2521-1766

來這用餐的幾乎都是上了點年紀的叔叔阿姨們

整體價位也都不貴啊

也可以到櫃檯那邊直接問菜點菜但就是沒特別寫價格

而且有時候點出來的跟想像的有點出入

生炒豬肝

$120

醬香酥彈的相當好吃

鹽酥鮮蝦

殼肉好剝且蝦身夠甜相當好吃

酸菜大腸

$120

蝦仁炒蛋

$120

炒蘆筍(?)

蘆筍+筊白筍+小黃瓜+香菇

生炒青菜(空心菜)

$60

牛肉炒麵

$100

炒麵炒得還不錯啊也不貴難怪幾乎桌桌都有

生炒花枝

$120

炒蛤仔

這樣搭配兩瓶18生五個人消費大概一人350還行

---

老朋友從新加坡回來幾天,只想吃麻辣鍋跟台式熱炒,但在這種八月天熱得要死吃完麻辣鍋出來肯定頭昏,索性就到CP值高又滿滿台味的熱炒吧。這間吳師大眾飯店位於六條通內,附近自然酒客跟夜生活的叔叔阿姨都不少,加上價格不貴且口味頗佳,因此入店可以發現店內顧客都以上年紀的叔叔阿姨為主,甚至有不少阿伯們左擁右抱地邊喝啤酒邊大聲吆喝著,蠻有趣的生態小心點就是了。

菜單大部份都列在牆上,不難發現價格不貴,尤其是炒麵燴飯的先來一盤,點個兩三道菜就能飽足又滿意,不過更多的選項是到櫃檯,看著食材跟師傅們問菜點菜,這種變化就多了,只是價格就不好一個一個問,預算就有點難拿捏,而且上桌時跟腦中預期容易有出入,像說我們明明點炒蘆筍,結果卻上了一盤綜合炒根莖類,裡頭最多的還是筊白筍不是蘆筍,也加了小黃瓜跟香菇進去炒,真的有夠難理解的。

 

最推薦的應該就是生炒豬肝,其實更像炸豬肝,醬香醃得入味且外頭酥彈,內裡也沒有過火顯得柴澀,連平常很少碰豬肝的朋友也能接受,蠻推薦的。再來是鹽酥鮮蝦也很推,殼肉好剝相當新鮮,蝦身肉質也夠甜無異腥,入口不帶多餘油脂,除了不知道價格以外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的,應該也不會太貴可以試試。

蝦仁炒蛋的爆蛋功力很到位,蛋液蓬鬆香酥且蔥香足,蝦仁雖然是水晶蝦但份量也有誠意,全部才120這價位很划算。酸菜大腸著實開胃,把酸菜本身的陳韻鹹香都煨到大腸跟湯汁裡,澆在飯上或拿來配啤酒都是絕配,同時炒蛤仔也蠻鮮的。反倒是生炒花枝有些微妙,一般我們提到生炒花枝都是生炒花枝羹為主,但他們家就是韭菜花炒花枝,其實這樣是更好吃的又青翠,只是跟我們一般想像真的出入不小就是了。

整體來說,炒菜類幾乎都沒什麼雷點相當好吃,火候跟調味都掌握得很好,從那盤油亮鮮翠的炒空心菜就知道了,還有牛肉炒麵的炭火香氣也很開胃,更重要的是價格不貴,我們吃飽了還叫了兩瓶18天,全部五個人是1730,一個人350不到的價格,這樣的品質真的無可挑剔,就是用餐環境週邊的生態稍稍有趣這樣。推薦生炒豬肝、鹽酥蝦、蝦仁炒蛋跟酸菜大腸。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