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郎嫂快炒

14:00 ~ 22:30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號

這天禮拜一附近的店都休息就是這間熱炒一直有人來外帶跟用餐

蔥花蛋

$40

炒飯

$50

這種古早味炒飯竟然只要50銅板價在台北市也太罕見了

炒羊肉

$130

口味不錯價位也可以但就是切得太細碎真的不好挾

炒什錦油麵

$70

炒腸子

$130

煮鯕魚米粉

$60

---

在大稻埕要小酌幾杯時恰逢禮拜一,附近大多數的店家都公休放假去了,本來想試的幾間拉麵也都沒開,幸好想到經過的路上有間路邊攤來來往往不少人,而且大多數的賓客都是騎了車過來打包帶走,那就來這裡解決晚餐墊墊胃吧。

主食類首推煮旗魚米粉,湯頭特別甜且油蔥跟芹菜提香很到位,旗魚也切座小丁塊,舀米粉的時候就一併入口剛剛好,即便這天外頭32度但仍舊把這碗熱湯完食,天氣涼的話更加推薦。

再來他們家炒飯比炒麵出色,炒飯走古早味路線,最簡單的蔥花蛋炒飯再搭配一點鹹肉油脂,台灣人都很熟悉又接受度高的味道,此外份量雖然是坊間的八分滿,但價格卻只要50元的銅板價,除了油膩了點沒什麼好挑剔的了。反倒是炒麵本身的醬汁偏淡,因此味道也很難煨進麵裡,容易感覺料跟麵都是分開的,還是點炒飯跟米粉湯比較和個人胃口。

炒菜類都很帶得出炭火鑊氣香,像蔥花蛋就是簡單好吃又不貴的一種,而炒羊肉的口味其實還不錯,走醬香氣跟些許沙茶味,只可惜切得過於細碎而微妙,一筷子能挾的份量真的太少,比較少見到把菜葉跟肉料都切成正方形的炒菜類就是了。至於炒腸子的酸菜味有煨進腸子裡頭,但鹹韻跟香氣還是略遜了些,再辣一點或香氣逼一點會更好些。

這間一郎嫂快炒感覺主要是走實惠路線,價格都普遍不算貴,在台北市六七十以內的炒飯炒麵要口味不錯真的不多見,而若是兩個人來吃飯,各點一份主食加上蔥花蛋和一盤炒菜,這樣是蠻划算過癮的,尤其禮拜一大稻埕週邊店家公休的話就更是好的選擇了,經過時可以考慮的選擇,不過最好天冷再點旗魚米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