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堂

09:00 ~ 21:00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號

(02) 2876-5283

天母和菓子的知名鋪子

店內很有日本風格而且還有日籍老闆正在看著日本新聞跟電視劇

特製さぬき天ぶら冷しうどん

天婦羅烏龍冷麵

$250

這種烏龍麵做冷麵來吃最消暑清爽了

還有一小塊羊羹做為甜點

加點了一尾炸竹筴魚

$60

非常經典又道地的炸竹筴魚香酥不膩確實好吃

特製さぬきとろろうどん

山藥烏龍麵

$270

特製さぬきカレーうどん

咖哩烏龍麵

$200

日本エビフライカレー定食

日本炸蝦定食咖哩

$300

標準日式那種溫和的家庭咖哩

這炸蝦真的功夫很好外型筆直且入口香酥不帶殘油

吃完後還可以到甜點櫃選大福或饅頭來當甜點

草莓大福

$70

櫻花葉

$80

真的是充分展現和菓子的糯性與和風香甜

這種老式的日式甜點在台北越來越少見趕緊帶回家配茶

艾草紅豆麻糬

$80

---

下午還在淡水騎腳踏車,晚上就跑來天母這裡走走晃晃了,而準備回去前經過這間三明堂,恰好是朋友想朝聖已久的草莓大福選擇,這便不禁駐足。三明堂是天母一代相當知名的和菓子專家,整間店裝潢很有日本風格,加上日籍老闆一身居家地在看著日本新聞跟連續劇,踏進去還以為是昭和時代的庶民食堂呢。而也正好他們家有供應定食,就來了結了晚餐再飯後來個大福吧。

店內的主食大致上就是咖哩飯跟烏龍麵,再搭配炸蝦、豬排、牡蠣等炸物,算是相當簡單的家庭食堂,嚴格說起來沒有到特別亮眼,但整體口味就很家常也還不差,像咖哩就是標準的日式溫和路線,反倒是炸物真的功夫有到,炸蝦筆直且入口香酥不帶殘油,竹筴魚也是很道地的味道,只差塔塔醬配一下就更理想了。

而甜點應該是這裡的重點,尤其草莓大福更是網路上的熱門選擇,麻糬皮的糯米感很鮮明,不像帶粉的類型那般軟彈,而是那種純米搗出來的麻糬那般硬糯有嚼感,牙口比較辛苦但確實越嚼越甜。紅豆餡本身是偏乾的豆沙泥餡,甜度適中所以不太膩。而草莓真的很大顆又飽滿,只是酸甜度都偏淡,猜想應該是美國草莓,如果用台灣的或日本高規的類型表現應該更好些。

原則上來到天母的三明堂,會很推薦來帶個大福回家過過癮,以及其他的和菓子點心也很出色,尤其像我們家有經歷過日治時期的長輩,這些都是回憶中的美好的享受。而定食類其實大多都家庭食堂路線,咖哩跟烏龍就比較一般般,單論鹹食的話,比較推薦他們家的炸竹筴魚多一些,但不管如何都帶顆大福享受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