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碗Laksa

11:00 ~ 14:00; 16:30 ~ 20:00; 11:00 ~ 20:00 (Sun. Sat)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0之5號

(02) 2358-7165

請先付款

招牌Laksa麵+薏米水

$190

不過這薏米水比我在馬來西亞喝到的要稀了些就是

料以這個價位還蠻豐富的

只是湯頭是注重香辣的氣味而個人習慣像椰奶乳甜豐富點的味道

紅燒肉飯

$120

紅燒肉更接近上海那種甜方肉的味道以這價位真的很實惠推薦

咖椰吐司

$50

咖椰醬抹的夠味很不錯

---

來到光華商場附近辦事時總是要煩惱晚餐吃什麼,左右考慮了老半天乾脆到濟南路這裡吃飯,而正好經過這間來碗Laksa,也是蠻想念星國的食物,就來這解決晚餐了。不過看菜單來說並不全然都是星國料理,還有包含了紅燒肉和油雞飯,當然在新加坡也是有這些美食的,不過這兩個對台灣和香港的朋友們來說都是很熟悉的味道。

Laksa在這裡應該是走咖哩叻沙中的娘惹叻沙,運用椰奶與咖哩去調製出的叻沙湯頭,並且搭配麵食來吃而不是米粉,說實在湯頭真的是不錯,咖哩香料氣味濃郁又帶入椰奶的圓潤,不愧是招牌確實好喝,不過個人在新加坡吃過的味道會偏甜,會帶入更多的椰奶乳甜,也更適合新加坡這種終年盛夏的氣候,而這裡這種辣度更鮮明的口味或許更適合台灣人。

紅燒肉的話蠻出乎意料的好吃,這種紅燒肉不是台灣人的口味,反倒更像上海紅燒肉那種甜潤,所以吃起來跟烤方肉是頗為相似的,而這樣一碗丼飯份量十足的情況才要價120是蠻划算的,好吃。另外咖椰吐司其實算是好吃的,尤其那層咖央醬味道還不錯,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台灣較少利用香蘭葉作醬汁,因此難免價格稍高,但沒吃過或是沒去過新加坡的朋友們都可以試試,至於薏米水就見仁見智了,比在星馬喝到的要稀一些,雖然是順口許多啦。整體來說推薦Laksa麵或紅燒肉單點,再來個吐司分食當甜點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