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爾各答印度料理 Calcutta Indian Food

11:30 ~ 14:00; 17:00 ~ 21:30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 萬年商業大樓B1

(02) 2389-3878

印度同事帶我們來這間他覺得比較貼近家鄉味的印度料理

全部交給印度同事點他推薦的菜色了

Aloo Ghobi

花椰菜洋芋

$180

香飯(小碗)

$20

對大多數的台灣人來說可能還是吃飯比較習慣

但在這裡還是要推薦他們家的烤餅會更適合

Butter Naan

奶油烤餅

$60/片

Daal

印式扁豆

$180

Rogan Josh

羅甘香料羊肉

$290

Dal Gosht

扁豆燉牛肉

$300

Mutton Mass Kolhapuri

香辣羊肉咖哩

$300

但是肉類個人覺得除了香辣羊肉咖哩以外都差異性不大

餅真的是多少都不夠會一直加點

Garlic Naan

蒜味烤餅

$60/片

Plain Naan

原味烤餅

$50/片

Murgh Lababd

香草奶油雞

$280

Tikka Bhuna

甘炒香料雞塊

$280

Baigan Bharta

燴茄子

$180

Parathas

千層煎餅

$55

餅還是要後面慢慢加不然冷掉就不好吃了

Chicken Tandoori

坦都烤雞腿

$290

Laccha

德里香辣洋蔥沙拉

$120

不過感覺這裡最好吃的還是醬汁跟餅畢竟肉真的有點貴

Beef Kebab

串燒無骨牛肉

$300

Aloo Methi

香料馬鈴薯

$180

---

由於公司有幾位印度裔的同仁,幾次聊到家鄉菜他們總是讚不絕口,通常他們都是回家自己煮居多,而有的時候如果圖個方便就會到幾間餐廳去吃,其中在西門町就有這間加爾各答印度料理,某位同事說是很接近當地原味的選項,因此就某天中午找了空去嚐嚐,接著就一試成主顧,不僅平常三不五時就會揪團來吃,後來還帶親朋好友來造訪,價格也比坊間便宜些,確實蠻推薦的。

這間加爾各答其實在大馬路上肯定看不見,因為它座落於萬年大樓的地下美食街當中,說實在第一次被帶去的時候內心滿是不安,畢竟萬年大概只有高中的時候會來這裡,來了也是到樓上的湯姆熊打電動,偶爾吃個地下街的排骨飯,壓根兒不會來這裡專程吃飯,連我後來帶爸媽來他們也這樣想,豈知這裡還真的是太常被大家忽略,實際上是真的蠻有料的很推薦。

 

幾次來這都是交給印度同事點餐,說真的看中文真的不知道差異在哪,這些還是要以印度原文才有辦法分辨。而且個人雖然是肉食主義者,但在這裡會推薦點蔬菜的咖哩好些,一來是肉類這樣處理過後差異真的有限,最適合的還是氣味強烈的羊肉,不然不同種蔬菜的甜度跟口感變化要有意思多了。再來是這裡主要還是吃Naan餅跟醬汁的搭配,肉料燉到全熟容易柴澀反倒不是重點,真要好吃還是要挑筋多的才好。三者有肉的真的是偏貴,份量也不是太多還不如多吃點餅實在。

個人最推薦的就是Baigan Bharta燴茄子,是將油炸後的茄子取出裡頭白色的肉囊,混入咖哩香料後熬煮出來的,吃起來很像菜泥那般的綿密,本身口味溫和又有茄肉甜,抹在餅上是最好吃不過。再來Aloo Ghobi花椰菜洋芋也很不錯,白花椰菜補足了咖哩少有的清甜,也是在台灣很少見的咖哩食材。

再來肉類最推薦Mutton Mass Kolhapuri香辣羊肉咖哩,本身透過濃重的香料跟羊肉香氣作呼應,鹹辣鹹辣的很是夠味,直接吃很好吃,也可以搭作辣醬來搭配各種蔬菜咖哩也很出色。另外也可以試試看Murgh Lababd香草奶油雞,比一般的印度咖哩多了圓潤的乳韻,配上奶油烤餅更合拍。至於其他的就看個人喜好了,個人最不推牛肉類的菜色,一來印度本來就幾乎沒人吃牛,再者牛肉除非部位油脂夠多,不然肉汁很容易被咖哩掩蓋掉,甚至肉質還會柴澀到難咬,還是選羊肉吧。

Naan餅是他們家非常值得點的主食,他們家Naan餅是個人吃過台北市幾間中較划算的,一來份量確實不小,二來原味烤餅就很香甜好吃了,筋性韌度都很出色,私心會推薦原味跟蒜味居多,畢竟奶油真的容易生膩。而我們台灣人難免愛吃飯,但我們其實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香味,不過他們家的飯還蠻大碗的,點個大份的一起分食還不錯。

點餐的話建議單點會比較好,然後份量大概抓每兩個人一份咖哩,餅的話一個人兩片應該不成問題,所以像四個人造訪的話建議先點兩份咖哩就好,吃不夠再慢慢追加,因為那些醬的口味還蠻重的很能配飯配餅的。推薦至少點香辣羊肉咖哩跟燴茄子,再配上三四片Naan餅搭配著吃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