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食園

09:00 ~ 13:30; 08:00 ~ 13:30 (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75號 新安東市場141號攤

(02) 2706-9348

禮拜一公休

這兩家都是安東市場裡面熱門的餐盒選擇

等飯盒一開賣就瞬間大排隊了

本來都是賣菜為主但如果要買便當得在平日才有

不過限量的雞腿才更搶手

焢肉便當

$100

雞腿便當

$120

Mars Kitchen 馬師厨房

10:30 ~ 13:00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75號1樓 新安東市場143號攤

(02) 2706-3968

禮拜一公休

馬師他們家的主菜會比較多的變化

同樣也是週一到週五賣的便當比較划算

每日便當(1主菜+3副菜)

$100

這天主菜是泰式雞

主要是主菜口味不錯且副菜炒得跟坊間便當店水準有差

這天的主菜紅燒雞丁

---

家附近的安東市場有兩個,一邊是安東攤販市場也叫舊安東市場,而另外有棟大樓裡的就是安東市場了,也被叫做新安東市場,而這棟大樓市場裡頭有兩間熱菜專賣,就在一樓進去右手邊的兩攤相鄰攤位,安東食園是開得比較久的老店,而另一間馬師是新開的後起之秀。兩間營業的時候都是賣熱菜為主,所以有時候老人家懶得煮就會來這買點菜,口味不錯又省事許多,不過個人倒是比較推平日才有的餐盒,價位一百左右且口味也在水準之上,也難怪十點多就許多長輩們來這排隊買飯,人氣倒是很旺。

安東食園的飯盒在主菜上其實變化不大,主要就是雞腿、排骨、焢肉跟牛腩這四種,其中雞腿是裡頭最搶手的,不用任何一滴水而只用酒跟醬汁去煨煮,所以每天都是限量兩隻或四隻,呈色特別黝黑發亮,口味有些像蜜汁雞腿那般,不過對我來說不是首選就是。個人會比較推牛腩,主要是用紅燒的方式熬燉,放了兩三塊大塊柔嫩的牛腩肉,油筋部分都已經充分軟化,牛脂肪的甜度跟胡蘿蔔等蔬菜甜也都熬進醬汁,光是拌著飯就很好吃了,價格$110也還能接受,這品比較推薦。至於排骨的話個人嫌肉排過薄,焢肉的話瘦肉部分稍嫌柴澀,還是買牛腩就好,而配菜的話炒酸菜必選。

馬師的話其實新聞媒體還蠻多來採訪的,主廚在過去幾年也拿過獎項,名氣算是蠻響的,而他們家的飯盒每天在主菜上就有不少變化,至少年輕人來這買便當也會多點新鮮感,我就吃過栗子燒雞、泰式雞、豆醬沙魚跟紅燒雞丁等,口味也是不俗,可惜就是有時候主菜菜量的掌握上不穩定,買了三盒便當,肉量往往都有差異,少了份量的標準化就容易流於気持ち,也因此家中長輩會比較喜歡安東多一些。另外個人覺得他們家的蛋煮得特別好,蓬鬆油香,雖然知道肯定吃油但依舊會點。

總地來說其實兩間口味都很好,平日才有供應的便當也大概在一百塊左右,最貴也不會超過120,三不五時經過就會買一下。由於兩間就在隔壁而已所以多少有點暗自較勁的意味,但對顧客來說就是一次有更多選擇吧,以我個人的習慣會先看馬師的主菜有沒有喜歡的,看起來還好就會買安東的牛腩便當,而當地的長輩們都還是偏好安東居多,像我們家就是,畢竟份量更足且表現穩定,經典菜色就很滿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雞腿 焢肉 便當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