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來食堂

11:30 ~ 14:00; 17:00 ~ 19:3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2弄14號

(02) 2738-0100

禮拜六日公休

幾乎每個112的學生都知道的這間親來食堂

阿姨還是在令人熟悉的位置工作跟談話著

也不是印象中的那個價格了

香辣回鍋片飯+蠔油溜雞飯(內用)

$110

回鍋肉是店內少數比較夠味且咬感兼具的主餐

溜雞是醬汁比較有味道但比較不像吃雞肉

蒜泥白肉飯+清炒瓜仔肉飯(外帶)

$95

蒜泥白肉也是我們朋友圈很愛的品項

---

在公館唸書的朋友們多半都聽過這間位於後門的親來食堂,這間簡單的學餐選擇之所以這麼熱門,多半可以歸類兩個原因,一來是在外吃飯實在是太油膩了,而這裡就是低負擔的不錯選擇,二來是阿姨蠻有個性且健談的,如果她的脾性跟你對得起來,就會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不過對個人來說,當年恰巧這兩點都蠻對不到脾胃的,所以每次中午都很不喜歡吃親來。因為這裡的做法都很簡單而家常,清淡對個人來說那回家吃就好了,當然這多少也跟我們家常開伙且住得算近有關吧。再來阿姨實在蠻有個性的,會關心你話家常以外也會把你當親孩子般地唸一下管一下,這點個人就會能避就避了。但對於外縣市來台北辛苦唸書的學子們來說,或是家裡不常開伙的同學們來講,這些都是十分難得的溫馨。

這裡餐點很簡單,就是六種主菜的簡餐,然後也可以做雙拼的組合,而副餐就是很簡單的高麗菜跟蒸蛋,高麗菜是純水煮幾乎沒調味,要搭配主餐吃才好入口,蒸蛋比家裡的硬實些且醬味稍淡,但還是台灣人熟悉的口味,而至少大約五六年前的副餐還會有玉米粒,至少菜色更豐盛一點,現在漲價又少玉米只能感嘆時光與物價了。

以前我最常點的就是回鍋肉片跟蒜泥白肉,後來都跟朋友一樣吃回鍋配溜雞,因為他們家的主菜不是五花肉片就是碎雞胸肉,個人會推薦五花肉片多一點,水煮過後油脂去了大半轉為軟彈,雞胸肉太碎了又柴,要搭配醬汁才好吃一點。這個原則下,最熱門的自然是小辣夠味的回鍋肉片,再來蒜甜的蒜泥白肉也比醬油白肉吃香,而溜雞的醬汁口味比香菇雞要濃所以也熱門,瓜仔肉就真的偏乾又沒有油很家常,有時候有冰糖爌肉,就看喜歡哪種組合了。

有個有趣的小回憶可以分享一下。畫菜單的時候因為大家的雙拼都不一樣,所以一下要畫回鍋溜雞,一下是回鍋蒜泥,不然又是香菇瓜仔肉,四五個人畫在同一張單子上,就很容易連來連去的,份數也要找空間寫,搞得像小學考試時寫連連看那樣,而且這麼多年來也沒有要想更好的格式,真的覺得這樣阿姨們能看得懂也是不簡單,或許也是一種樂趣吧。

以畢業許久的饕客們來說這裡真的可以跳過,因為他就是提供一個清爽無負擔的家常,在外唸書很少吃家裡的時候,覺得外面的食物都很油又很容易口渴的時候,再來這裡找阿姨找一種溫情感吧,這可能也是我畢業多年後才慢慢體會,找了天休假特地來這回味的感觸吧。來個回鍋、溜雞或蒜泥的組合,也希望親來繼續帶給112學生溫暖。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