원당감자탕 명동직영1호점

00:00 ~ 00: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9길 13 [NAVER MAP]

02-776-7612

24小時全年無休; 提供中英日文菜單

明洞頗知名的24小時業者─元堂馬鈴薯湯明洞直營一號店

年輕的店員也會說基本的英文

這些小菜在韓國桌邊服務中當然都是免費續加的

원당감자탕

元堂馬鈴薯湯(中)

₩33,000

而他們家的泡菜也是家裡覺得這趟來前幾好吃的

돌솥비빔밥

石鍋拌飯

₩8,000

지짐이

蔥餅

₩13,000

---

帶著家裡來到首爾五天四夜,第一餐就先來到明洞這元堂馬鈴薯湯來解決,主要也是下飛機後已經幾小時沒進食,又要來到明洞這換韓圜,就順道來這吃個午餐才走,不然元堂馬鈴薯湯在這可是24小時不休息的店家,半夜喝完酒再來點辣湯也能暖暖胃,作為宵夜是更好的選擇。店內空間其實是蠻大的,桌椅環境也都很乾淨,所以帶著行李箱或是有長輩們來也還可以,菜單也有韓英中日四種語言版本,年輕店員的英文也還不錯且親切,對台灣人自助來說不是問題。

這裡招牌自然是馬鈴薯湯,確實他們家真的蠻有一套,口味重鹹而香料氣味濃厚,但喉韻會留下溫和的香氣,且豬骨跟蔬菜的甜度都熬出來,韓國芝麻葉的些許苦澀跟刺鼻味又能解膩,配上粉絲、馬鈴薯、菇類跟貓耳朵一起享用也有飽足感,這幾點來說相當推薦。

而只有兩點算小麻煩,一是韓國芝麻葉的種子灑了很多,喝湯時口感難免沙沙地稍有影響,再來就是那豬大骨雖然油筋軟香,但肉質真的太爛澀且能吃的份量不多,用鐵筷也很難把大骨拆解開來,直接用手抓了啃比較實在,要是跟重形象的飯友來吃就可惜了。

加點的蔥餅跟石鍋拌飯表現一般般,反倒是那蘿蔔泡菜跟白菜泡菜真的好吃,尤其白菜的應該是這幾天吃到的前三名,單吃就很爽脆鮮美也不會過於酸鹹,搭配著韓國芝麻葉和韭菜一起吃很不賴。24小時營業部休息的元堂馬鈴薯湯,但感覺半夜一兩點喝完酒又不想太早回去休息時可以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