해변의꽃게 인사동점

11:00 ~ 15:00; 17:00 ~ 22: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인사동 인사동3길 5-3 [NAVER MAP]

02-722-7237

提供英日文菜單

來到해변의꽃게(海邊的花蟹)帶點醃生蟹回住處享用

內用的話就是吃到飽的菜單但對於我們觀光客還是外帶回去比較不會這麼撐

外帶的話店家建議在一小時內要放冰箱裡

而這兩桶大概也夠三四個人吃個滋味了

양념게장(400g)

洋釀醬蟹 / 辣醬醃蟹(400公克)

₩13,000

간장새우(10마리)

醬醃生蝦(10條)

₩11,000

把蟹肉直接放進嘴裡吸取蟹肉或是用拇指把蟹肉擠出來都可以

一般看到年輕人們都是擠在飯上搭配著吃才不會過辣

菜單上寫10隻結果回到住處才發現竟然多兩隻

蝦肉飽滿且殼好剝不連肉又相當入味

尤其這蝦膏濃郁又吸收了醬油的甘醇真的沒什麼腥味

比起一般的生蝦要更緊實些且甜度甘醇很適合配燒酒

---

這趟來首爾還有樣料理得嚐嚐─醬醃生蟹,在有生食文化的國家裡,螃蟹這種選擇大概就只有台灣、韓國跟中國比較盛行吧,畢竟螃蟹的處理比一般海鮮要來得麻煩些,食腐的天性讓食材處理變得更敏感,所以連在日本都很少這樣處理,就只有像江浙菜的嗆蟹或金門的高粱嗆蟹較常見,而醃過辣醬的這種就得到韓國才好緣面。

這次挑的是海邊的花蟹仁寺洞店,大多數的時候這裡都是供應吃到飽的選擇,似乎只有平日的中午某些時段可以單點,只是對觀光行程來說吃到飽有點太浪費胃了,所以就外帶回住處享用。這裡要給予仁寺洞店的店員大大的肯定,不僅溝通時有不錯的英文能力,解釋菜單品項跟保存的細節都蠻詳細的,候餐時聽到我們來自台灣還請我們喝飲料,整個過程親切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真的是很謝謝他們。

外帶的品項主要分成三種─醬醃螃蟹、辣醬醃蟹跟醬醃生蝦,再依據份量大小有些許折扣。辣醬醃蟹還蠻特別的,首先蟹肉軟綿好吸吮,直接就能感受到淡淡的清甜,而辣醬的調味偏重,第一口是鮮明的甜味,但吃兩三塊後就是退不掉的辣勁堆疊著,很過癮但也蠻驚人的,最好的吃法還是擠出蟹肉放在飯上配著吃,這樣沾附的辣醬份量也會比較剛好。

醬醃生蝦的新鮮度真的沒話說,醃過後蝦肉緊實飽滿,蝦殼好剝不連肉,肉質彈脆間帶著醬油的甘醇香氣,拿來搭配燒酒享用特別美味,此外蝦膏醃過後也更顯濃郁,鹹度剛好可以直接吃,或是塞飯到裡頭也行,接受度比生蟹更高,如果有想入門的朋友不妨從生蝦開始著手。

海邊的花蟹是蠻適合想嚐鮮醃生蟹的朋友們,在餐廳內吃往往價格偏高,而這裡的外帶選項價格相對親民許多,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蠻推薦回飯店或民宿前一小時來帶走的,加上英文溝通也沒什麼問題,店員也非常親切,應該會是很不錯的宵夜。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