먹쉬돈나 홍대점

10:00 ~ 21:3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동교동 163-16 [NAVER MAP]

02-3144-7089

提供中日文菜單

吃休錢走年糕鍋的弘大店藏身在弘大商圈複合型大樓裡的地下室

치즈떡볶이+해물떡볶이+야채떡볶이+치즈추가

起司年糕鍋+海鮮年糕鍋+蔬菜年糕鍋+起司追加

₩5,000+₩5,000+₩5,000+₩2,000/份

點了三人份的起司年糕鍋會通通放一起煮

由於一開始就點了起司追加所以上頭就放了不少

感覺海鮮跟起司的CP值蠻高的可以當主軸

年糕這樣煮過後很有味道且比平常都還要來得軟

김말이(2EA)

炸紫菜卷

₩1,000/兩條

우동

烏龍麵

₩1,000/份

有去膩的瓜瓜可以挾

떡사리

年糕

₩2,000/份 (共兩份)

치즈추가

起司追加

₩2,000/份 (共兩份)

沒辦法太愛吃起司跟年糕了所以都各追加了兩份

想當然他就變成另一種料理了

但這樣的年糕滾了滿身的起司才稱得上Food from Lucifer

這時不管配年糕、火腿、餃子、雞蛋還是魚板都會進化成另一種食物的

볶음밥

拌炒飯

₩2,000/份

吃到最後可以用鍋底的醬汁搭配海苔絲跟玉米炒個鍋巴拌炒飯

---

由於媽媽近年來開始吃素,所以出國時許多佳餚都不太能嚐鮮了,不過這趟首爾行倒是有一項料理讓媽媽很有興趣─起司炒年糕,那種辣醬煨煮與起司濃稠結合實在迷人。而查了查發現有間發跡於三清洞的年糕鍋相當熱門,供應的正是起司、辣醬跟年糕的組合,韓文店名翻譯過來就叫吃休錢走,意即吃飯、休息、付錢、走人,有股率性地可愛,不過也有人用發音空耳翻成摩休敦納就是了。這次是挑了藏身於複合型大樓林立的弘大商圈的分店,不過地點位於地下室對長輩們比較難走些,加上要眼力好一點不然容易錯過呀。

年糕鍋有五種口味─起司、海鮮、烤肉、部隊或蔬菜,每一種都同樣價錢是5000韓圜,開鍋至少要點兩人份起跳,有點麵的話必須一開始就叫好不能加點,規則對台灣人來說有點多有點難記,但這些都是許多韓國飲食店的共通規矩。我們這天選的起司、海鮮跟蔬菜的組合其實還不錯,湯頭的甜度跟深度仰賴菇類洋蔥和起司,吃料的話也有中卷跟淡菜這樣。

他們家年糕是用短年糕,糯性較彈且沒那麼容易爛,更接近是貓耳朵的口感,連我不太主動吃年糕的食性也能接受,而個人其實蠻喜歡烏龍麵用這樣煮的口感,像義大利麵那般地巴醬濃郁又很滑彈,感覺主食類可以先點個兩份烏龍麵,剩下不夠再加年糕。

而我們把底料吃得差不多後加了兩份的年糕再追加兩份的起司,這時候就不是年糕鍋而已了,快跟瑞士的起司鍋一樣稠,而且味道肯定比只有加白酒的起司鍋更好,這時候放年糕、火腿、餃子、雞蛋或魚板都能沾裹整身的膏稠起司,已經進化成另一種料理了,除了太油不健康以外沒有什麼缺點,應該可稱作Food from Lucifer吧。

吃到最後可以請店員把年糕鍋收走做拌炒飯,店家會把鍋底倒出剩最後一點的底醬,然後加上海苔絲跟玉米去炒鍋巴飯,味道就端看這之前的「努力」了,像我們包含前面共點了一份起司年糕加上三份起司追加,直接炒就有濃郁的奶味與辣醬香,建議保留一份拌炒飯的胃容量。

吃休錢走這種年糕鍋的大眾接受度很高,不論男女老幼應該都蠻喜歡的,而重湯頭的話建議點蔬菜跟起司當基底,想吃料可以加海鮮年糕基底,此外像我們後面又加點了年糕跟起司後,又變成另一種吃法,最後再搭配拌炒飯,是很容易就澱粉跟油脂過量的一餐,價位也並不貴,一個人大概換算台幣兩百內可以解決,對學生或社會新鮮人出遊很適合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