진주회관

10:30 ~ 21:30; 10:30 ~ 20:00 (Sun, Sat)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서소문동 120-35 [NAVER MAP]

02-753-5388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請先付款

想說中午來吃個豆漿冷麵哪知道滿滿都是周邊的上班族

只好先去Lotte Mart然後兩點回來就全空了

店家告訴我們中午就只有賣豆漿冷麵而其他菜單要等晚上了

콩국수

豆漿冷麵

₩11,000

這種豆漿湯頭就是比較濃稠的豆漿而已不含牛肉成份所以幾乎所有台灣人都可以吃

而他們家的泡菜也是這趟來前三好吃的類型

這種麵體就比較厚實一點很像細直的粗拉麵

---

有些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是不太吃牛肉的,像我媽媽就是這樣,因此當我們其他人在大啖水冷麵,並享受沁涼的牛骨冰湯時,媽媽就只能乾瞪眼吃著泡菜,而恰好韓國的冷麵文化還蠻多元的,其中一種就是相當知名的豆漿麵,這種也是夏天時上班族熱門的午餐選擇。

這天是選到首爾市廳附近的50年老店─晉州會館,店面非常大據說有450席,前後各有一個入口,結果這天平日中午12點到發現還是排翻了,乾脆直接殺去Lotte Mart逛完街再來,果然到了兩點的時候就瞬間清空,整間店大概剩20人用餐不到吧,建議用餐時間錯開的好。店內的阿姨跟我們說平日中午只有賣一項菜單─豆漿麵,所以那些什麼泡菜炒飯、烤肉或湯鍋都沒有,那些都得等晚上才有供應了。

豆漿麵其實算是可以想像的味道,只是很難聯想到可以這樣吃,冰湯本身就是非常濃稠的豆漿,香氣特別濃厚又帶入一點點鹹味,蠻特別是舌觸確實細緻滑口,只是我們很少會把豆漿冰到這麼冰而已。麵體本身口感很棒,就像是厚實一點的粗直拉麵,混在一起吃是很能消暑解熱又帶嚼感,確實是台灣不容易吃到的口味。嚴格說起來我第一口是有點失落的,本來是期待豆漿有混別的湯頭,但就只是特別濃又舌觸細滑的豆漿,不過吃到一半後反倒很適應這種風味,完食後也不難理解為何是上班族中午首選了。

唯獨兩點注意事項,首先是麵很Q彈且冰湯很稠,所以一開始很難把它全部攪散去沾裹湯汁,得花點力道然後小心別噴到身上。第二點是口味偏單調,整碗麵價格不廉以外而份量也實在不小,卻又是這麼濃稠的豆漿結合麵條的味道,如果太細嚼慢嚥真的很容易就膩了,所以一定要搭配一旁的泡菜一同享用。附帶一提他們家的泡菜真的很好吃,鮮味足又保持一定的爽口汁脆,應該算是這趟來的前三名選擇了。覺得沒吃過豆漿冷麵的朋友可以試試一碗看看,尤其是不吃牛的朋友更可以嚐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