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頭麵店

11:00 ~ 18:30

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5號

(03) 388-1678

在大溪老街靠近康莊路的入口處有這間不太起眼的老街頭麵店

傳統米苔目

$45

糯性低而易斷且入口綿軟帶有鮮明的米香

餛飩米苔目

$65

有朋友實在不愛喝熱湯所以還請老闆作一碗乾的享用

餛飩如玉般指的外型而肉餡嚼彈相當好吃

白切肉湯麵

$65

大湯圓

$75

招牌的大湯圓是現點現煮且個頭蠻飽滿的

湯圓是燜熟的米皮軟糯不爛且肉餡有滷肉肥香

---

台灣各地的老街多半都有一些代表性美食,只是往往這種都會流於觀光俗套,一間賣得好就群起效之,漸漸地個人也對老街失去信心,甚至很久都不太造訪了。而這次是恰巧回台北前經過大溪,跟朋友帶些制式的伴手禮的同時實在也餓了,地圖搜了搜發現這間靠近康莊路這間老街頭麵店,本來想說天晚了喝碗熱湯墊胃也好,哪知道應該是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對大溪的飲食改觀,主打的米苔目跟大湯圓確實是不賴,加上觀光人潮退了後,有幾位當地人跟老闆像話家常般地帶孩子來用餐,感覺是蠻低調的在地小吃,挺不錯的。

主打的大湯圓真的很推薦,也確實是跟坊間有蠻大的差異,據老闆描述是當場現點現煮用燜熟的,因此上桌需要十來分鐘,湯圓皮外表光滑且綿實軟糯不爛,不似那種摻粉的類型過份Q彈,裡頭內餡有滷肉肥香,確實是很好吃的湯圓。而米苔目也屬於米粉比重要高的那種,糯性較低而易斷,入口軟綿且帶有鮮明的米香,比麵要吸引人許多。

湯頭的話湯圓跟米苔目相同,都是黑豬的大骨去熬的湯,基底是台灣人熟悉的味道,不過巧妙在於還放了些許的醃蝦醬、芹菜跟韭菜來帶湯韻厚度,所以是飽滿足鮮的味道,尤其最近天涼了更合適。餛飩也蠻好吃的,個頭不大但造型卻像玉般指,肉餡與餛飩皮均勻地貼合口感一致,肉泥其實打得蠻嚼彈的,倒有些像薄圈的燕餃,搭配作成湯米苔目很推。

這間老街頭的口味確實是不錯,價格也不貴,就是間當地出色的麵店,而老闆真的很熱情也健談,用餐過程中不斷跟客人們話家常,連跟我們也聊了不少烹煮的秘訣,如果到了大溪老街還沒用過正餐不妨試試。推薦大湯圓、餛飩跟米苔目。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