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水餃店

11:00 ~ 21:30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01號

(02) 2788-0455

請先付款

南港知名的水餃店北大荒

一樓有滷菜跟切菜可以夾取

不過這些份量都不只一份所以還是得告知幾份

水餃

$8.5/顆

個頭確實有比一般的稍大個1/3到1/2

餡料裡頭比較像是扎實但肉汁不多的韭菜豬肉丸子而不像水餃

缺點就是本身的味道比較乏味需要仰賴水餃醬來蘸允

酸辣湯

$40

百頁+牛肉+牛肚+松板豬(燻肉)+滷蛋

$15+$80+$80+$80+$15

最好吃的就是這豬頸肉的燻肉

---

說到台北知名的餃子店,應該這間南港的北大荒會算是熱議話題之一,早就聽朋友說過他們家的評價,水餃個頭相當大或滷味才是招牌等等,感覺是越聽越神奇,趁著逛完展覽的時間就來這朝聖了。

整間店外觀老實說不太起眼,除了紅色跟白色的招牌以外,內裝是蠻暗且感覺有點破舊,桌子也有稍許黏膩,老實說這種黏膩蠻像牛肉麵店的牛油黏滑感,總之以用餐環境來說真的是不怎麼樣,還蠻擠的就是。然後還有一點討厭,就是完全不寫價格,我們還是看到其他人的菜單用加減消去法才知道價格的,這點真的蠻討人厭的。

水餃上桌時確實是蠻出乎意料的,兩人以上請至少點20顆那看起來才壯觀,本身個頭約大坊間個1/2到1/3,有些人可能都得分兩口咬,只是以水餃來說不算特別好吃,首先肉餡太過扎實,吃不到菜的脆或肉的汁鮮,韭菜肉餡卻本身偏乾活像顆丸子,吃久蠻容易膩的得搭配水餃醬來提味,而且餃子皮有的也破開且跟咬口跟餡料不一致,與其說是水餃倒不如說是韭菜肉丸附麵皮,真要說優點就是個頭像燒賣一般大,然後當作另一種食物享用吧。

真要說好吃的反倒是他們家的滷味,尤其是燻肉特別好吃,部位採用豬頸肉所以彈脆感十足,燻過後香氣是開胃不膩,配上蔥花與醬油膏是正好,再來滷牛腱跟牛肚也是頗有份量,蘸點辣椒會好吃很多。

總體來說專程造訪是有些不必要,因為他們家的特色是大份量,水餃品質倒不是那麼出色,男生一般大概10顆左右,胃口小的女生大概6到8顆就蠻飽的,反倒是滷味的燻肉推薦要點,其他任意佐配都不會難吃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