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06:00 ~ 13:00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106號

(05) 223-6660

禮拜一公休

位於嘉義的東市場藏了這間高人氣的王家祖傳牛雜湯

從1920年代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了

人潮眾多得依序排隊等候入座但排位子的大叔記憶力卻不太好要多小心啊

牛雜湯賣完了剩下菜單上沒有的綜合

綜合湯

$130

牛肉+牛肝+毛肚+牛腰

牛肉湯

$130

這肉有點稍稍過熟然而湯的清甜無庸置疑

可以免費加湯只要天氣不熱應該人人都可以嗑兩三碗吧

隔天早上又再來拜訪一次要吃到牛雜湯

同樣也是排了一條人龍

牛雜湯

$130

牛腩+牛腸+牛肚+牛心

這腸也是肥嫩而清得很乾淨

腩肉當然也不能錯過且肯定要多喝一碗湯啊

---

嘉義東市場是著名的美食集散地,也是許多在地老饕都會推薦的去處,這次來就是為了市場裡頭最有名氣的王家牛雜湯,據說從1920年就營業至今快一百年,價格實惠且份量夠多,我們兩天造訪不論內用還外帶都大排長龍,真的是很有人氣。不過有一點微妙的是負責安排內用座位的大叔,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累了,性子有點急卻又記性不大好,先是幫我安排了座位,又跟我說你怎麼沒排隊要我重排,光是用餐過程中他就對三四個人這樣搞錯,不然就是點了餐也漏了回報攤位,感覺得注意一下自己的單子啊。

不敢吃內臟的朋友們自然是點牛肉湯為主,清甜度老實說無庸置疑地出色,尤其牛肉沖過以後肉汁跟湯頭混合,這種粉紅濁色的肉湯最是鮮美了,只可惜牛肉剛上桌就顯得有點老,肉質咬口的存在感稍強,反倒不如另一碗綜合裡頭的牛肉要滑嫩,但若是怕腥臊氣的朋友肯定會喜歡這碗。

綜合湯本來是牛雜湯賣完了,所以才告訴我們的隱藏菜單,不過反倒個人還比較喜歡這綜合湯呢。裡頭包含了牛肉、牛肝、毛肚跟牛腰,這口感變化是最多元的了,尤其是牛腰絲毫不腥,嚼感就像貝類那般地韌脆很好吃,雖然牛腰的味道在一般民眾接受度不高,但高湯甜度的韻味是裡頭特別濃厚的。而牛雜湯則是牛腩、牛腸、牛肚和牛心,都是民眾普遍都能接受的部位,不過這些多半本來就是全熟,所以對於湯頭的增鮮助益不大,這就比較像來吃料的了。

推薦綜合湯跟牛肉湯,而也別忘了要跟店家多續點高湯,不然這整碗都是被料給佔滿,湯頭這麼珍貴卻喝不夠多真是太可惜了,早上經過市場來一碗暖胃暖心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