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劉里長雞肉飯

07:00 ~ 14:30; 17:00 ~ 19:30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05) 222-7669

禮拜一公休

大老遠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點餐候餐

劉耀聰里長的雞肉飯在民國100年時被隸屬政黨的員工聯歡會指名為米食餐點

火雞肉片飯

$55

火雞肉絲飯

$35

火雞腳湯

$25

煎荷包蛋

$10

百搭組合

他們家除了火雞肉飯以外還添加了酸菜在裡頭帶出鹹鮮厚度

---

在嘉義廣受外地人盛名的除了噴水以外,大概劉里長也是前幾名,嘉義市民族里劉耀聰里長的雞肉飯自民國61年至今飄香四十餘年,可能這名字比許多店家要親切好記,而當然他們家的品質也總不壞的,家父好幾年沒跑嘉義了,但也還記得這間劉里長,因此這次來找老味道之旅肯定不能錯過。

他們家火雞肉飯都比坊間要稍貴個兩成,份量倒算是扎實,尤其米飯浸泡醬汁也不會過爛而失去口感,基本都有到位。火雞肉片肉質不顯乾柴還帶點汁嫩,而雞肉絲則是帶點雞皮去緩衝澀口。醬油膏淋得其實有點太多,整個碗底都還有殘醬,因此口味是偏甜而容易油蔥生膩,好在肉片飯加了酸菜末來中和油膩感,總結來說是稍貴但口味接受度依舊頗高的選擇。

火雞腳湯來搭配也很不錯,膠質跟骨頭都已經燉爛了,唇齒一抿就能化開來相當好吐,薑絲清湯帶有膠質的黏膩很好喝。推薦點有加酸菜末的火雞肉片飯,然後配顆荷包蛋加碗火雞腳湯,價格稍高但口味不壞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