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Tree House 楓樹韓國烤肉

12:00 ~ 00:00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85號

(02) 8780-9222

服務費10%; 可刷卡

不過我們五個人被安排在這四人桌是真的有點擠啊

這些在桌上的小菜都可以無限制地追加續點

這裡面比較好吃會讓個人想追加的應該就是沙拉、魚板跟涼拌豆腐吧

再來拌蔥絲、紫蘇葉跟包菜也是配肉的良伴

不過大部分的肉都還是沒調味過所以要搭配蒜頭跟鹽

綜合愛好者套餐 (伊比利豬五花+伊比利豬梅花+PRIME肋眼牛排+安格斯認證無骨牛小排+石鍋烘蛋+牛骨湯)

$3520

PRIME肋眼牛排(美國)

$1080 (在套餐內)

當然這種價位的韓式燒肉都是會有專人桌邊服務的

要吃軟嫩且肉汁鮮甜的話可以點這品

海鮮煎餅

$330

牛骨湯(附紫米飯)

$520 (在套餐內)

這鍋湯在湯韻飽滿與渾厚的表現真的是很出色

石鍋烘蛋

$150 (在套餐內)

韓式乾拌麵

$290

韓式湯冷麵

$290

這些是個人覺得最適合搭配燒烤的主食不過這比較考驗賓客的牙口就是了

安格斯認證無骨牛小排(美國)

$890 (在套餐內)

這份牛小排是這天最好吃的品項

伊比利豬梅花(西班牙)+伊比利豬五花(西班牙)

$760 (在套餐內)+$640 (在套餐內)

厚度來說豬梅花相當理想而豬五花就是強調咬口勝於油脂的切法

燒烤豬肉時會從格狀烤網換成厚烤盤

伊比利那堅果香氣油脂絕對比一般豬肉要更細緻但也最好單吃為主先

而這豬梅花又比豬五花要更能保留肉汁原鮮許多

最後會招待上梅子醋來幫助消化

---

死黨好不容易從美國回來,難得的聚餐就訂在這間評價還不錯的高價位韓式烤肉店,這間Maple Tree House楓樹烤肉在台北市應該頗具名氣,一來品質不錯且價位不俗,二來是出資者之一跟藝能圈有相關,總之在網路上確實是許多人偏愛的選擇。

楓樹店內的風格跟一般燒肉店很不一樣,一進去入口就看到滿滿的綠色酒瓶牆面,色調中都是蠻時尚的黑色與白色,乍看還以為是Lounge Bar咧,這裡的燒烤都有提供桌邊服務,因此所有的肉類都不用擔心被我們的燒烤技術所影響,餐具採用的是白瓷跟鐵器,看起來是比較高雅些,比較在地化的是筷子,韓國人習慣的那種扁筷子已經換成台灣人習慣的圓形,

 

我們點了綜合愛好者套餐,講白了點就是豬肉加牛肉的組合。牛肉來說我們比較推牛小排,脂肪的比例相當均勻又豐富,燒烤到七分熟的香氣跟甜度都特別鮮明,油脂飽滿地佔有味蕾,是這天肉類的第一名,搭配烤過的鳳梨更解膩酸甜。而肋眼的柔嫩與肉汁鮮甜是不在話下,燒烤時大約掌握在五分熟左右,確實是好吃的沒有錯,不過一塊這麼漂亮的肋眼個人會偏好直接做牛排享用,感覺是有點小小的可惜,不過要是預算闊綽的話確實可以點。

伊比利豬是個人覺得很推薦的品項,這天的豬五花跟豬梅花都表現不俗,不過厚度來說是梅花肉比較理想,而豬五花是不算薄,但這樣的厚度較難吃到肉汁,咬感上雖然外表酥脆但也偏韌口些。伊比利豬的油脂香氣十分豐潤,恰似堅果那般地厚實而不膩,以個人口味來說會更推薦梅花肉,適口大小且外頭微微焦脆,肉質彈實又清甜飽滿,都比豬五花要理想得多,不過若是追求油脂的極致,就還是可以點豬五花。

套餐附上的石鍋烘蛋是蠻好吃的,不過就許多坊間不錯的餐廳來說並不罕見,反倒是牛骨湯蠻出人意表的,牛排骨肉有飽滿的膠質跟軟嫩肉筋,湯韻渾厚飽滿相當舒服,尤其吃了這麼多重口味的燒烤,這碗熱湯真的非常溫暖,要不是單點貴了點不然真的很推,可以為了這個考慮套餐的可能性。

桌上那些飯饌小菜與包菜都是可以無限制追加的,不過泡菜本身偏鹹酸而鮮度有限,這種在韓國應該是拿來煮湯居多,要加熱過後才會讓酸度降低而增甜,直接包來吃是有點負擔。以個人來說會繼續追加的應該是沙拉、魚板跟涼拌豆腐,還有醋漬過的紫蘇葉也有優秀的解膩效果。

主食類來說其實很推薦韓式拌冷麵跟湯冷麵,這兩種都是在韓國搭配燒烤常見的品項,但在台灣真的少之又少,楓樹的品質跟韓國相比也有一定水準,尤其是水冷麵的牛肉冰湯搭配梨子的甜度,清爽地緩解口中負擔,不過對於許多人來說蕎麥麵這麼有嚼勁的食物實在難咬,牙口不好的朋友請慎選。而海鮮煎餅就是材料用得不差,當然價格也不俗,可以點一份分食。

 

整體用餐來說其實還蠻舒服的,不僅桌邊服務很到位,點餐的解說也蠻詳盡的,飯後還有一份梅子醋,連店員也注意到我們有以照相紀錄的行為,桌邊服務前也有詢問是否要先拍照,就是蠻周到的,不過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有外人在旁邊聽我們談話,多少還是會有些不自在吧。推薦點無骨牛小排跟伊比利豬梅花,副餐推薦水冷麵跟牛骨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