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天元拉麵

12:00 ~ 15:00; 17:00 ~ 21:00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 萬年大樓B1美食廣場

請先付款

藏身於萬年大樓B1美食廣場中的吉天元拉麵

這天還剛好有限量版的濃雞白湯拉麵

濃雞白湯拉麵(細麵)

$250

湯頭特色是把肉的纖維都熬散了混進如同醬汁的高湯

與其說是濃湯不如說是如同義大利麵的醬

特盛雞白湯拉麵(粗麵)

$300

招牌的雞白湯拉麵配上豐盛的舒肥雞豬叉燒

整體表現都很出色但冰冷的舒肥叉燒讓湯頭溫度驟降嚴重影響了風味

酷似雞蛋黃麵的麵體吸附力不足但口感嚼彈十分吸引人

雞白湯像老火湯那般醇厚溫潤卻又沒什麼臊氣

豬叉燒薄軟而雞肉厚且嫩實確實好吃

---

跟朋友在西門町附近要找個午餐,恰好他聊到附近一間新開的拉麵店,以雞白湯為基底主打,評價據說不錯,只是地點位於萬年大樓地下美食廣場,乍看是蠻掉漆的,初次造訪時可能要給他點信心就是了。

店內高湯是以雞白湯為主,另外也有醬油、鹽味、蝦味和辛辣等變化,原始的湯頭就像老火湯那般醇厚溫潤,很鮮濃但又不會過鹹或顯臊氣,是保暖舒服的味道。麵體選粗麵的話是那種澄黃的鹼麵,質地嚼彈脆口相當討喜,個人要不是吃不下否則還想加麵,稍稍可惜的是這種麵體外表光滑,較難吸附湯汁在上頭,不過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基底。

我們這天點了特盛雞白湯拉麵,是裡頭最豪華的品項,搭配舒肥處理過的6片豬叉燒跟4片厚片雞叉燒,配料還搭配了水蓮跟豆芽菜,水蓮有些出人意表但也算是合拍,舒肥處理過的叉燒在軟嫩與多汁來說沒話說,尤其雞胸肉份量特別厚實而過癮,豬叉燒就薄軟且炙燒過後接受度更高。

不過問題也就在這叉燒,整體除了湯頭以外肉的比例佔四成,偏偏舒肥叉燒上桌前又都是冰冷的,以至於泡在整碗熱湯後一上桌就是涼掉了,香氣自然大打折扣,一開始我還感到有些錯愕,直到發現麵體那邊的湯是燙的,而隔不到五公分靠近肉那邊的湯就是涼的,才知道那體積大的雞叉燒雖然份量十足卻也有兩難之處,在想是不是放到一旁擺著好些。

而期間限定的濃雞白湯拉麵又是另一種特色,湯頭是把肉的纖維都熬散了混進如同醬汁的高湯,搭載細麵去牽引厚實的肉末享用,與其說是濃湯拉麵不如說是義大利麵,出色點在於沒有腥臊氣且濃鮮,只是吃一半後會稍嫌單調,但依舊是蠻有趣的品項。

整體來說雖然地點隱密難找,不過想吃醇厚溫潤雞白湯的朋友們應該不會失望,麵體嚼彈好吃,舒肥肉也有高水準的呈現,份量跟品質也對得起價格,只是能克服特盛的溫度平衡會更好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