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ydney Harbour YHA The Rocks - 雪梨岩石區海港青年旅館

110 Cumberland St, The Rocks, Sydney NSW 2000

02 8272 0900

直接在古蹟上頭建設的YHA也保有持續的考古工程

不僅深受年輕背包客歡迎也很多中老年的朋友們入住

直接上屋頂就能遠眺雪梨的城景

這次抵達雪梨時挑的住宿有兩間,其中前半段下榻的就是這Sydney Harbour YHA The Rocks,身為YHA的一員在基本設備上和環境清潔都有一定的水準,價格也是當地中規中矩的價格,而YHA在雪梨周邊其實有七個據點,而這間The Rocks岩石區的Sydney Harbour YHA是較受歡迎的一間,主要就是鄰近海港所以View特別好,附近也比較不會吵雜,加上The Rocks是雪梨知名的文藝區,周圍還有博物館、咖啡廳、紀念品店,在這下榻算是相當舒適。

交通方式來說畢竟是青年旅館又是大城市,所以公共交通方式也不會太難抵達,最近的地鐵站就是Wynyard Station,共有CCN、T1、T2、T3、T8和T9都會經過,是非常方便的大站,唯一小麻煩的是這裡位於高處,所以要稍微爬一點小山坡,但整體來說已經很方便了。

Reception Desk位於這棟大樓的二樓

一樓是保護起來且不時持續的考古工程

這次入住的是六人宿舍房,房間的乾淨度是沒什麼疑問,空間倒是比想像中要大一些,至少每個人把行李箱打開也不會佔住走道的程度。每個人床頭都有個床頭座燈及插座,不過插座並沒有支援國際規格就是了。房間內有設置一組衛浴設備,包含就寢前與起床後的梳洗都能在房內解決,浴室的話為淋浴設備,有支援輔助握把跟乾濕分離,所以就沐浴盥洗都算是方便。

每個人有自己的床頭座燈跟插座但沒有支援國際規格

房間內就有一組衛浴設備跟供梳洗的洗手台

浴室也是有提供輔助設施跟乾濕分離的功能

YHA的公共空間服務是廣為人知的豐富,基本的廚房空間非常大,有分四塊區域,所以尖峰時刻時也不算等得過久,旁邊有好幾個大冰箱,但記得要用袋子裝上並且寫上名字。有設置24小時的自動販賣機,而上頭也有告示牌寫著為什麼要花錢買水呢,所以飲用水要善用旁邊給的飲水機,老實說生味有降了不少啦,但喝不慣的話還是去買水吧。

有開放頂樓的空間可以曬曬太陽或看看城景,晚上來這裡溜搭也不壞,不過得注意他是有開放時間的,看到還不少工作人員在這裡抽菸的哈。而一旁的娛樂室雖然空間較小,但也有不少人在這打打撞球、看看電視。要洗衣服的話這裡也有提供洗衣機跟烘衣機。此外這裡每天幾乎都有活動,而更方便的應該是每天都有不同梯次的免費導覽活動,像是在周邊晃晃講解,或是去雪梨歌劇院那一帶,像我是參加了到雪梨附近沙灘的導覽活動,導覽是不用錢的只需要事先登記,唯一需要付費的就是自己的交通,因為是搭地鐵轉公車,所以自己當然得準備自己的Opal卡嘍。

在走廊上就能夠看見天空與夜景

早上空氣清新時來更好

也配有公共娛樂室

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所以氣氛還蠻好的

早餐的話比較可惜的是要另外收費且價格不俗不如自行烹調

還有四大區塊的自助烹飪區讓背包客們可以解決伙食問題

飲用水的話這裡有飲水機可以省下一些費用

當然免費的WiFi在這裡也是基本設備

而且走路就可以到雪梨歌劇院

也可以參加YHA所提供的免費導覽

像這個沙灘的Tour就非常值得跟著他們走走

YHA以背包客跟自助旅行的朋友們自然不會陌生,不過在雪梨的這間Sydney Harbour YHA The Rocks倒也特別,除了年輕人以外也有很多的中年人甚至家庭旅遊來這下榻,乾淨跟設施的完整性都算是不錯,附近也算是清幽的文藝區,機能也不會太差,唯一代價就是比起市中心的Hostel比起來,要搭點車爬點小山坡上去,不然其實都還蠻理想舒適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