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東芳牛肉麵 (桃園機場二航廈店)

06:00 ~ 23:00

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1號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4樓

(03) 393-1411

請先付款

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四樓出境美食廣場多了林東芳牛肉麵的櫃位

在看到機場內被一堆都不是臺灣原創的飲食店佔據著看到林東芳實在很感人啊

只可惜機場店只販售套餐不提供單點另外也有機場限定的牛小排麵

A4 - 牛肉麵套餐

A4 - Beef Noodles Soup Set

$250

套餐就是會多一杯飲料跟一碟小菜

飲料可以選洛神或冬瓜而小菜可以選泡菜或豆干

當然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拿這辣牛油讓鮮韻更飽滿

中藥氣味鮮明的汕頭清燉湯頭配上滿滿蔥花

牛腱肉有頗厚實的五塊很滿足不過麵體似乎比印象中要過軟了些

---

前陣子在桃園機場發現了二航的餐飲多了林東芳牛肉麵,櫃位就位於四樓的出境大廳美食廣場,從二航出關的朋友應該很容易可以看見,順著手扶梯搭上去,許多貴賓室的旁邊就是林東芳的櫃位了。

林東芳是台北老店自然不必多談,小時候約莫二十多年前,家裡也蠻常造訪或外帶,他們家走汕頭牛肉麵路線,中藥氣味相對紅燒或清燉要來得更鮮明,此外只要騎車經過附近的人很難不聞到那濃濃的牛油味,常常有種聞香下馬的衝動。題外話是,而個人覺得他們家的牛肉麵也是一種時代的型態,在早期選擇較少的時候,他們可說是蠻代表性的選擇,不過現代人嘴巴比較刁也講求變化,聲勢自然稍稍不復以往。

在機場店不像在八德路那樣,清一色都得選套餐,所謂的套餐就是除了本體的麵食以外,還附帶了飲料跟小菜,飲料可以選擇洛神花飲或冬瓜玉露,小菜在全店六種品項中只能選泡菜或秘滷豆干,蠻可惜的是不能選他們家最出名的蘭花干,不然他們家花干吸滿了牛肉湯汁趁熱吃實在是一絕。還有一點很貼心的是牛油已經挖好放在碟子裡,人客就不用自己動手也容易弄得髒亂。

機場店的牛肉麵套餐一份$250,其實以機場的價格來說一般般不算太貴,麵量約莫是八德路的小碗份量,不過牛腱肉倒是給得頗大方,頗有厚度且有五塊之多,湯頭自然中藥香氣鮮明,而蔥花要泡在湯裡才能增甜,而若要湯韻飽滿請加入辣牛油,牛油脂肪跟辣度都更加開胃。美中不足的是麵體有些過軟,且在機場改為套餐制,但整體來說無傷大雅啦。

老實說林東芳就現在的飲食選擇當中,已經不是個人在牛肉麵的首選,不過他們家的湯頭跟蘭花干確實是偶爾會懷念的味道。基本款的牛肉麵套餐$250,在機場內什麼都價格翻倍的地方,其實不算太過份的要價,肉量跟湯頭也很能代表台灣味,所以這次離台30幾天的旅程出發前,索性來這先預支思鄉之情。畢竟放眼出境大廳的機場飲食,台灣代表性美食入駐的已不算多,大多為國際連鎖速食店,甚至泰昌餅家和阿鴻小吃還是港式風味,能夠多點台式料理供國人思鄉,或是讓國外遊客開開眼界,都是很不錯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0-500 牛肉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