鷄二拉麵

11:3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30號

(02) 2709-9672

禮拜天公休

平日中午也是有相當多的人潮來候位

每一張圖片都說明了一件事─份量很大

不過吃法怎麼沒寫天地返し(笑)

小鷄二鹽味細麵+辣

$189+$20

麵量足足有230g且有滿滿的蔥花、豆芽菜、洋蔥末與三片厚片叉燒

這叉燒真的十分漂亮又軟嫩

鷄二的細麵其實不像博多拉麵那般細直脆骨而粗度更接近油麵的大小

大鷄二醬油粗麵+兩倍額外大蒜

$239+$20

450g的粗麵麵量把整個都撐了起來形成一座山

蒜味更濃厚且更多的蒜酥、豆芽菜、以及多達六片的厚切叉燒

---

台北的拉麵愛好者肯定都聽過這鷄二拉麵,這間拉麵店即便在平日中午也擁有相當多的人潮,主要的原因就是物美價廉,一碗拉麵最便宜只要台幣150,而且由於他們家走效仿二郎系的精神,所以麵量、豆芽菜、大蒜的量都相當驚人,即便是胃口特別特別特別好的話,也只要台幣240就有一座食物山,也難怪我們抵達後也要等個20分鐘才排到呢。

先聊聊店內拉麵的size,總共有三種─大鷄二、小鷄二跟小小鷄,單看這個名字還蠻容易誤解的,實際上麵量卻是450g、230g跟150g,也就是一般拉麵店正常的麵量,在鷄二拉麵都只等同於最小碗的小小鷄,這還不包含了野菜、蒜末、叉燒跟湯頭的重量,所以等到上桌的時候是相當可觀的畫面。

另外麵體可分為粗麵或細麵,細麵其實不像博多拉麵那般細直脆骨,寬度跟油麵還蠻接近的,口感更偏向有勁道的白麵條,而粗麵就是粗得跟烏龍麵相仿了,而且帶有非常硬彈的勁道,從碗裡挖出來時還蠻容易噴濺的請小心。另外大鷄二拉麵目前只提供粗麵的選項,不然細麵450g感覺光想就像一團麵團蠻可怕的。此外雖然鷄二拉麵走二郎風,不過沒有走預先煮麵的舊俗,因此每位客人都能享用到剛煮好的拉麵不怕過爛,不過代價就是等候時間會稍微久一點嘍。

鹽味的高湯當數雞豚高湯,除了雞湯的甜以外還帶了豚骨的渾厚,利用蓄熱的湯頭來燜一下野菜更為合拍,這種就適合搭配細麵來享用,粗麵的話挾帶的湯汁太少容易乏味,而蒜味醬油是多了醬醇香氣跟喉韻,個人覺得比鹽味好喝許多,而且本身就有大蒜的甜,搭配粗麵很理想,而加了一份蒜就會多在湯頭裡帶股辣勁,適合口味偏重的朋友們,不過份量頗多的關係,味蕾也難免會疲乏生膩些。叉燒是個人覺得很有誠意,醃漬後低溫舒肥處理,咬口間不太會被筋擱牙,軟彈度都適中只不過要泡在湯裡才會有味道,以這個價位都很值得。強烈建議先吃過小鷄二以後再挑戰大鷄二,普通食量大概小小鷄的份量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