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鄉涼麵

06:00 ~ 19:30; 06:00 ~ 14:00 (Sun, Mon)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26號

(02) 2700-3080

請先付款

學生時期常常造訪的芝鄉涼麵已經從小攤子變有冷氣的店面了

涼麵(大)+涼麵(特大)

$50+$60

麻醬味道濃郁又不會過稠且醬汁搭起來也不失爽口

味噌蛋花湯

$35

這種台式涼麵還是跟味噌湯比較搭

素羅宋湯

$35

---

十年前還在唸書時知道這間芝鄉涼麵,位於成功國宅旁邊的巷子,當時還只是在頂好那棟方形建築旁邊的小攤子,最醒目的就是滿滿排隊外帶的人潮,而今那棟頂好都從Jasons Market換成全聯,這攤芝鄉涼麵也換到對面的店面裡,空間更寬闊且還有冷氣,內用起來也比較舒服,不過外帶的人潮依舊不減,每每都能感受到他們家的高人氣。

芝鄉涼麵的份量有分成三種─小、大跟特大,原則上份量給得很足,正常人差不多大份的配碗湯就很飽了。他們家涼麵的特色應該說很順,芝麻醬比坊間的要黑一點,香氣濃郁但又不會過稠過膩,然後下方醬汁的酸度跟醬醇味也比例很剛好,所以不至於讓麻醬的沙黏質地影響口感,接受度自然就很高,最顯著的就是本人以前不吃麻醬麵跟涼麵,直到第一次被帶來後就開始改觀。而這種涼麵當然還是要配味噌蛋花湯才對味,走柴魚片在裡頭的那種台式路線,豆腐跟料放了不少也很划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涼麵 味噌湯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