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嵐拉麵 公館店

11:30 ~ 14:30; 17:3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3號

(02) 2369-0122

請先付款

點餐時同樣使用食券機

蔥爆彈.白湯

$300

來自北海道札幌的濃厚背脂豚骨白湯

選了蔥爆彈後讓蔥花跟熱燙的油脂充分混合更增鮮甜

老實說湯頭不是到最滾燙的狀態而麵體也偏硬

叉燒也切成骰子狀所以更像濃湯拌麵

蔥爆彈.白湯

$330

辣度有分大中小而這次是選擇小辣

不過下方卻也還是豚骨白湯所以得充分混合

不過這次的叉燒肉感覺在口感跟份量來說都表現較好

---

台北這幾年流行拉麵潮,不過在公館似乎還沒很多間,而這來自北海道札幌的山嵐拉麵在公館水源市場旁邊就有間分店,平常也是有穩定的用餐人潮造訪,標榜是有濃厚背脂的豚骨湯頭,不過經過卻也不會聞到豬臊氣,整間店乾乾淨淨的相當大方,結帳也是用食券機,用餐時蠻舒服的選擇。

店內的拉麵主要分成幾類—白湯、赤湯跟海湯,另外其他間店也有所謂醬油跟味噌的選項。白湯是相當濃厚的豚骨湯頭,一開始店員就會詢問是否要對油量做調整,像我一樣不調整的話,就會明顯看到渾色的背脂與乳白的高湯,乍看質地不甚均勻,然而喝起來卻是相當飽滿順口,卻也沒有豬骨那種臊氣,是很有意思的濃湯,麵體煮得稍硬,但粗細與勁道都算嚼口不錯,唯獨美中不足的是溫度始終不算太高,個人習慣了滾燙的香氣與舌觸,湯頭冷卻的速度過快,大概吃不到幾口就溫溫的而已,搔不太到癢處。

個人幾乎都是點蔥爆彈,堆成小山的蔥花吸收了溫熱的油脂,甜度特別鮮明且不會感到辛辣,而叉燒也切做骰子狀,油筋化得剛好加上泡在湯頭裡,所以肉質不顯柴澀,整碗看起來其實更像濃湯拌麵,不過用餐過程也是蠻仰賴冰開水來緩解味蕾負擔。而赤湯的蔥爆彈感覺更加討喜,底下的湯頭也同樣是白湯,只是上頭把辣椒粉灑滿了整片,辣度有小辣、中辣跟大辣可調整,對台灣人的接受度可能要中辣以上才過癮,而拌入了辣粉後也比白湯不膩,敢吃辣吃蔥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