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八閩 尋味閩菜

11:00 ~ 14:30; 17:00 ~ 22:00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41號

(02) 2388-3566

西門町成都路這間閩菜館—聚八閩

然而跟台灣的中菜館一樣不只是閩菜還有各種川菜、粵菜等人氣菜品

炒筍絲小菜

招待

避風塘白蝦

$300

蝦頭都還爆膏且新鮮這一份十尾還不壞呀

牛腩粉絲煲

$280

鮮蚵烘蛋

$220

這兩道才是道地的福州菜式

爆炒雙脆

$280

---

前幾天老爸看到西門町有間福州菜館—聚八閩,查了評價看似還不壞,索性來這解決午餐,這間位於成都路已經到西門町後半邊的餐館,外頭看來還算新,不過平日午餐裡頭用餐人數不算多,可能晚間或週末比較熱鬧吧。

這裡菜館名字雖然有個閩字,但跟台灣坊間的中菜館一樣,菜單裡還是有許多廣受台灣人歡迎的粵菜跟川菜,因此可以福州私房菜的那頁為主,其他菜系為輔這樣。點完餐後上了盤招待的炒筍絲,一般來說候餐的開胃菜多半都是冷盤,這種熱燙鮮香的倒是少見,口味炒得不壞,只是油量用得稍多,但十足是道下酒菜。

蚵蛋光餅是標準的福州菜,不過在聚八閩就只有鮮蚵烘蛋,蛋酥炸得不壞且蚵仔還算新鮮,蔥香跟蛋香都有到位,不過這種鹹度肯定還是配光餅才合拍,拿來配飯感覺還是差了個味。爆炒雙脆也是道道地地的福州菜,不過店員有先提醒說這雙脆已經不是蜇皮跟豬腰,已經換成了魷魚,饅頭也換做了老油條,其實酸度跟香氣是到位的,不過就差在那食材,由於發泡過酥炸雖然是脆,但總感覺像是致敬菜,不過還好是店員有先解釋,所以還能接受。

避風塘蝦還不錯,蝦子很新鮮連蝦膏都可口還爆膏,肉質脆彈殼也還能咬,這天十隻蝦的份量以這價位還可以,不算貴也稱不上實惠,但來了可以點。牛腩粉絲煲跟我們想像的有些出入,上桌時不是用煲,反倒是用鐵鍋跟小火爐保溫,湯汁挺鮮的澆飯還不賴,但就沒煲鍋那般地熱燙滑亮,還混了青菜跟豆腐一同煨煮,本身是很棒的下飯菜,且牛腩的量比想像中還要多,就感覺樓有點歪,只能說是CP值還蠻高的菜。

老實說要到聚八閩吃傳統福建菜可能會有些困難,甚至有一些菜色的名字跟實際呈現已經有點出入,食材跟呈現上都換了個樣,且參雜了不少廣受台灣人歡迎的粵菜川菜等,感覺要想吃到道地閩菜可能要三思。不過餐點品質就色香味來說都不壞,價位也還行不算太貴,來這聚餐吃個飯倒還能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