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日葵冰店

10:00 ~ 23:00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72號

(03) 932-8958

請先付款

這間店之前在網路上熱議的是一些神秘外觀的冰品

不過我們自己買還是一些實吃的口味居多

頭一次看到這種高度比寬度還要長的剉冰

紅豆芋泥牛奶冰

$60

牛奶冰也是採用煉乳來避免稀釋後味道不佳

芋泥混著煉乳配上紅豆是接受度蠻高的口味

芒果粉圓牛奶冰

$75

上頭是淋了芒果醬且下方藏了不少芒果塊跟珍珠

---

在宜蘭吃冰有好幾間選擇,像家裡常去的是小水牛,主要是就在舅舅家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用料也很實在,而後來搬走後就會多方嚐試,這家位於三角窗的向日葵冰店就偶爾會來,份量大且價格實惠,同樣的份量在台北可能要破百,這裡卻大概六七折左右。不過在這強烈建議要現場吃,外帶他不會把冰跟料分開放,就只有一盒,冰量不夠的整體平衡就差了,這點其實蠻不OK的。

店家最推薦的就是紅豆芋泥牛奶冰,上桌時相當震撼,高度比整個盤子的寬度還要長,上頭淋了煉乳跟芋泥醬,裡頭藏了紅豆餡跟糖水澆淋過的細冰,這種組合攪和在一起後接受度很高,口感也是一致地沙軟。唯一要注意的是吃法,建議先用湯匙把上面給壓扁了,有幾次角度沒控制好,冰山太高倒下來會落出盤子外就可惜了。

而芒果粉圓冰則是淋上了煉乳跟芒果醬,裡頭放了珍珠跟芒果塊,餡料給的頗有誠意,單這份量幾乎是台北的1.5倍,價格還只要75,兩個人吃一份也綽綽有餘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