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李水餃

11:00 ~ 14:00; 17: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4弄35號

(02) 2738-4180

禮拜六公休

屬於早些年112學生的回憶也是後來有名的水餃爭議故事

高麗菜豬肉水餃

$5/顆

肉餡比較圓實且菜餡也不算太脆

牛肉水餃

$70/10顆

一樣口感比餃子更像包了麵皮的肉丸

不過這洋蔥肉餡還蠻像小顆的牛肉餡餅

紅油麵(辣)

$50

韭菜豬肉水餃

$5/顆

---

前陣子看到一篇在講台大後門大李水餃的文章,裡頭跩老闆跟藹老闆的故事頗為有趣,不禁學生時期的記憶湧上,以前後門的選擇就大概幾間,水餃也幾乎就大李、小李和長興,現在小李收了,長興不賣水餃了,大李也經歷了開開收收轉讓的故事,如今大李已換手到現任老闆,原老闆反而在旁邊開了李記,果然有些事已成回憶了啊。這次就是經過時順便回味,不過個人因素還是去藹老闆那就是了。

老實說大李的口味跟印象中的差異不大,如果想要回味的話還是可以來,不過嚴格說起來算不上特別好吃,就是大顆且不算貴這樣。點完餐後上桌非常快,有可能事先預煮起來,或是再放回鍋中重新加熱這樣,所以餃子皮較軟而沒什麼口感,裡頭的餡料其實跟北大荒有點接近,整顆就像肉丸子一樣,菜餡也都偏軟而不顯脆,肉鮮也稍遜,頂多就算是咬口還好咬這樣,個人覺得韭菜的口味比高麗菜好些,而牛肉水餃有些有趣,裡頭像是小顆的牛肉餡餅,黑胡椒味下配合胡蘿蔔跟洋蔥,想吃便宜的牛肉餡餅時可以用這個解饞。然後麵的話就可以跳過,口感一樣過爛,紅油也不夠辣也不夠酸,我們還是要自己來調味,頂多想回味學生時代時吃吃水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水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