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牛雪花冰

12:00 ~ 22:00

宜蘭縣宜蘭市民族路385號

(03) 933-0113

請先付款

小時候很常到舅舅家對面的這間小水牛來吃雪花冰

他們家的賣點在於雪花冰的純度與口感相當濃郁且舒服

抹茶雪花冰+芋泥+花豆+烏梅

$60+$10+$10+$10

他們家冰底的首選應該還是抹茶

牛奶雪花冰+雞蛋布丁+奶酪

$50+$10+$10

奶酪還長了一個花朵的模樣不過牛奶冰底還是換成抹茶跟花生比較好

花生雪花冰+杏仁布丁+紫米燕麥

$60+$10+$10

個人特別喜歡選紫米燕麥且跟布丁類產品也很搭

---

由於家裡很常陪媽媽回宜蘭看看阿嬤跟親戚們,因此許多傳統宜蘭店家跟小吃都還算熟悉,而冰品的選擇總是有幾間,要吃花生冰就去黑店,要吃芋頭冰就去鐵支路腳,不過若想吃雪花冰的話,幾乎都是到舅舅家對面的這間小水牛,從第一次吃到現在可能也有20年了,現在回宜蘭也還是會想念。

這間小水牛的賣點其實不在配料,而是雪花冰的冰底較純較濃郁,裡頭尤其是推抹茶跟花生,冰底質地綿軟且入口即化,不像坊間俗品那樣過乾,單吃基底就很可口了,反倒是牛奶感覺不如印象中那麼好味,有帶點些許雜味,還是推抹茶跟花生為主。

配料的話在這裡實在不算豐富,種類雖然多達15種,但有很多是較適合剉冰的選項,好比烏梅和百香果等等,個人最推的還是紫米燕麥,在濃稠度、甜度與脆感間都很百搭,再來布丁類也蠻適合的,奶酪還會做成花朵狀,看起來也格外討喜,另外像芋泥也是很不錯的選項。建議飯後的話兩個人吃一份比較合適。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