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的店

11:30 ~ 14:30; 18:00 ~ 00:00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515號

(03) 961-0718

禮拜三公休; 無菜單料理

座位有限所以最好事先預訂

可以跟師傅討論看看今天的預算抓大概多少再讓他們決定配餐

看是要$800或$1000的預算然後大概都是八道菜左右

高麗菜

$100

烤牛小排

$400

烤得是不壞但這要價若是從台北特地來吃就顯得可有可無

熟度與肉汁掌握得恰到好處但那蒜酥太過硬口而突兀是有點可惜了

茶碗蒸

$80/份

甜蝦

$360

蝦頭的甜度很優秀不過有些煮得過頭而顯得肉質較散

烤透抽

$250

這條透抽在彈性跟水份掌握都烤得十分出色確實值得

蒸牛奶蛤

$200

兼具鮮甜與咬口的牛奶蛤以這價格確實划算

烤紅喉

$950

這條紅喉確實夠大條新鮮且烤得香甜帶汁請一定要好好把它啃乾淨

整體來說農夫的店在烤物比其他料理方式要高一個檔次

鰹魚生魚片

$240

利用柚子柴魚醬油跟蔥末、薑末、洋蔥末來壓去鰹魚難免的腥味還蠻有想法的

菜出到這裡差不多結束了但我們有追加一些餐點

炒麵

$100

奶油煎鮑魚

$100/顆

---

前陣子剛好要到宜蘭,晚餐索性就懶得回去煮了,乾脆造訪羅東這間頗有知名度的無菜單居酒屋—農夫的店,這間店他們每天的食材都不盡相同,端看當天去市場買了什麼樣的漁獲跟食材,所以點餐時就是問師傅今天有什麼,然後有什麼不吃,預算大概抓多少,$800、$1000或$1500,師傅就會配大概八樣菜吧,吃不夠的話再追加這樣。因此這裡列出來的價格只是我們這次用餐的價格,每天應該食材跟價位都會有些變動就是了。

這天最驚豔的就是主菜烤紅喉,個頭確實夠大條(可以拿金桔當比例尺)且相當新鮮,肉質油嫩鮮甜那是不在話下,且香氣跟肉汁的保留都很能展現燒烤技術,這樣一條在台北應該一千二以上跑不掉,請好好把它從魚頭到魚尾好好啃一遍。再來是烤透抽,彈性跟水份的掌握也很到位,蘸點胡椒鹽跟金桔汁就很可口了。而烤牛小排其實烤得不差,不過價位稍高,且蒜酥過於硬韌難咬,就有點可惜了。

高麗菜就是水煮後淋上柴魚醬油跟辣椒,很簡單又很聰明的作法,接受度算高。茶碗蒸算是清爽,裡頭有蝦肉、香菇、豬肉跟蛤蜊,表現一般般但夠熱燙就很難不好吃。甜蝦其實很新鮮,有幾顆蝦頭在啃咬起來確實夠甜,但似乎是蒸還煮得過頭,蝦肉都散軟萎縮了,咬起來不甚討喜可惜了。反倒是牛奶蛤的處理就好得多,只利用薑、洋蔥跟本身的鮮甜,肉質飽彈又湯汁好喝。

而鰹魚生魚片其實想法蠻有趣的,先把薑末、蔥末跟洋蔥末鋪在魚肉上頭,接著澆淋上柚子柴魚醬油,利用多層次的香氣跟辛香料來掩蓋鰹魚難免的腥味,確實也蠻好吃的,只是有點好奇怎麼不放在一開始就上,吃完這麼出色的紅喉後再接著一份冷盤是有些微妙。而請師傅追加的鮑魚本來以為要用蒸的,結果師傅說他們用奶油煎會更香甜,確實蒜香跟奶油的搭配很適合收尾,煎過後口感也更加彈牙,不過把鮑魚肝拿走了就有點可惜了。

整體來說農夫的店是蠻有意思的,有幾道菜確實CP值夠高,以外縣市來到羅東吃無菜單的話,沒來過的話確實可考慮造訪。

不過考慮下面原因可能未必會回訪,首先是他們家感覺表現最好的就是烤物,且明顯高其他料理方式一個檔次,像紅喉跟透抽實在接近完美無可挑惕,但蒜酥跟甜蝦就有些差強人意,茶碗蒸也只一般般,感覺有來訪的話建議烤物多一些。再來是定價有些微妙,像高麗菜、茶碗蒸、牛小排就價格稍高,但烤透抽、牛奶蛤、生魚片跟紅喉就比坊間要划算,跟台北比的話更是8折左右,只能說畢竟是無菜單料理,這些給店家還是必要的。另外整頓晚餐是沒有飯的,男生的話建議跟我們一樣請店家炒盤麵會較有飽足感。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