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記台大黑飯糰

06:00 ~ 10:30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71巷10號

0928 853 219

禮拜六日公休; 可素食

還在學的時候就很常來買的早餐選擇

紫米綜合飯糰 (肉鬆+鮪魚+菜脯+玉米+滷蛋+油條)

$45

紫米魚鬆飯糰 (魚鬆+菜脯+滷蛋+油條)

$40

紫米鮪魚飯糰 (鮪魚+甜玉米+脆黃瓜+滷蛋+油條)

$45

加辣會多辣菜脯後這平衡是個人認為好吃的選擇

--

以前還在唸書的時候,就很常來這間後門的舒記台大黑飯糰,那時候早上的課都只有語文類的,加上又都在語言中心附近,所以早餐懶得選都會來這買,結果到了最近又來語言中心上課,可能為了懷念逝去的學生時代,或更多是因為他們家飯糰真的好吃,現在經過也都一定會來買呢。

每粒飯糰都是現點現做,看著姊姊們從蒸籠裡勺出蒸得漂亮的紫米,料也都添得實在,如果喜歡吃辣還會放入辣菜脯,最後再添加一勺紫米飯封上,以台幣40左右的飯糰來說份量可算扎實,以女生來說當中餐也綽綽有餘了。姊姊們都怕我們手被飯糰燙到,所以都會用塑膠袋裝著,或想減塑的話也會用衛生紙墊著,這種熱騰騰現包的飯糰可是即食商品少有的溫暖。

他們家好吃的關鍵就在紫米飯,蒸得實在恰到好處,粒粒分明且個頭飽滿,咬感間能聽到嗶啵的脆響,卻又不似長糯米那般地難消化,很符合現代人狼吞虎嚥的飲食習慣(?)。最多人點的應該是綜合飯糰,有肉鬆有鮪魚有玉米等等,不過個人覺得肉鬆跟魚鬆的質地與脆彈的紫米不到很搭,反倒是鮪魚飯糰加辣就很理想,鮪魚、玉米、脆黃瓜、滷蛋跟油條,在酸甜辣鮮與口感爽脆都很平衡,很推薦給吃辣的朋友們,再搭配杯美式咖啡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