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啤酒費茲 - Black Tea Beer Fizz

 

最近幾次的Potluck就越來越少帶Shaker了,一來東西多又要洗,二來調出來都是短飲杯居多,要來配著大夥的拿手菜還是長飲比較合適。

而最近特別喜愛台灣啤酒出的「深葉啤酒」,除了淡淡地麥芽香氣外,還有緩緩而出的阿薩姆紅茶茶韻,比起一般的啤酒要更好入口,還蠻受年輕女性友人們的喜愛。不過還是有友人反應說酒體不夠厚,且甜度不夠,因此我們就用Gin Fizz的方式來詮釋,喜歡酒感重一點又香甜的女性朋友肯定不會失望,而且作法也簡單快速。

 

材料:

琴酒 1.5單位

檸檬汁 0.5單位

深葉啤酒 1罐

楓糖 0.5單位

 

* 這裡示範的是1單位用30ml

 

作法:

1. 將琴酒、檸檬汁跟楓糖依序加入杯中,份量不一定要維持30ml為一單位,只要保持比例為3:1:1即可。

2. 將1.裡頭三樣材料攪拌均勻,之後加入冰塊數顆,攪拌幾圈讓酒體充分冰鎮。

攪拌時尤其要注意楓糖是否都充分化開

3. 將冰鎮過的深葉啤酒打開,沿著杯緣緩緩注入杯中,最後以湯匙由底部往上翻攪兩下即可。

倒入時建議適度傾斜杯身以避免氣泡過度起泡

 

其實這套公式就是最簡單的Gin Fizz,將琴酒與檸檬汁以3:1的比例均勻混合,搭配適量的糖漿後注入蘇打水,稍稍攪拌均勻即可。這裡只是把糖漿換成楓糖,蘇打水換成深葉啤酒,可依個人口味換成任何替代品,像芒果啤酒配越橘糖漿,荔枝啤酒配接骨木糖漿都可以。連啤酒的量也可自行拿捏,喜歡酒感厚的朋友就少加點嘍。

由於深葉啤酒比起一般的啤酒要不那麼苦澀,略顯甘甜以外還帶有緩而深的紅茶香,比蘇打水來得不死甜,跟檸檬汁也是特別搭,用來製作調酒再適合不過!而糖漿這裡選擇楓糖,除了比起糖水要多股迷人香氣外,整體酒飲的色調也會更接近紅茶。

這杯啤酒費茲由於口感香甜,且氣泡細緻而沁涼好入口,很容易無意識地秒殺喝光,但裡頭混了琴酒跟啤酒,隨著氣泡上來的後勁特別容易暈,酒量較淺的朋友可就要小心了。建議搭配烤肉、鹹酥雞或鹽水雞來享用。

也可以試試改用芒果啤酒調出來的版本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