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家 Kanada-Ya

12:00 ~ 15:00; 17:00 ~ 22:30; 12:00 ~ 20:30 (Sun)

64 St Giles High St, London WC2H 8LE, United Kingdom

020 7240 0232

服務費12.5%

有許多朋友跟我推薦的金田家拉麵

他們家的拉麵以豚骨為主再搭配其他的口味

TONKOTSU X - Pork and Corn Fed Chicken Bone Broth, Chashu Pork Belly, Seaweed, Spring Onion, Wood Ear Fungus, Yuzu-Shoyu exclusive to London (Noodle Hardness: Hard)

豚骨X - 豬骨與穀飼雞骨高湯+豬五花叉燒+海苔+青蔥+木耳+柚子醬油 (倫敦限定)(麵硬)

£10.90

就是標準道地的醬油豚骨拉麵但柚子香氣不明顯

而這麵硬也比一般坊間的麵硬更硬

五花叉燒倒是有點乾硬啊...

---

這天在Cambridge Theatre看完音樂劇Matilda後時間已晚了,天氣也有些微涼,索性走個五分鐘,到朋友們蠻推的金田家拉麵試試,是說在熱湯文化不盛行的歐洲,能喝個暖呼呼的熱湯真的很感心。

店內擺設其實不像傳統的拉麵店,比較像結合溫馨跟現代感的小店,菜單寫的是全英文,完全沒有日文可以參考,食材大多都是用拼音去寫成,只要唸出來就能猜到。有趣的是店員大多不是日本人,而且有標明服務費卻又不太主動,像我前方兩位用餐客一直在好奇Chashu跟Shoyu是什麼,店員就站在旁邊面無表情地看他們,沒有要解釋菜單的意思,就跑到後面去跟另一位店員用中文聊天了,最後我看不下去就幫對面的客人用英文翻譯了,是不到無禮但蠻冷漠的。

倫敦限定的Tonkotsu X蠻標準的醬油豚骨拉麵,麵體採細直麵且偏硬,且運用木耳絲及蔥花來吸收豚骨油脂,且湯頭其實中規中矩喝起來還不錯。不過有些細節就稍稍出乎預期,像店家推薦麵體選麵硬,但這裡的麵硬標準又比坊間的來得更生硬些,再來湯頭標明加入柚子醬油,口味雖然不錯卻沒有明顯得柚子香氣,叉燒用豬五花卻偏瘦了些,入口少了油脂的緩衝與甜潤,倒更像是滷肉的瘦肉片。老實說,賣點還是道地的湯頭跟麵體在倫敦不常見,且採用傳統的木耳與蔥花而不是大眾化的筍乾,但充其量只能算想吃亞洲菜時可考慮的選擇,來這觀光的話可以跳過。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