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晉傳統豆花

11:30 ~ 00:00

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6號

(03) 572-8389

請先付款

清大夜市高人氣的店家—立晉傳統豆花

花生豆花(冰)

$45

主要賣點就是上頭厚實的糖水冰沙

---

前幾天恰好要到新竹辦點事情,回程要到清大搭客運回台北前,就順道來這頗具人氣的立晉傳統豆花嚐嚐。

這天點的是台灣最常見的花生豆花,不過這樣貌倒不大一樣,乍看很像乾的版本,其實是把糖水的部分做成了冰沙,而且阿姨的個性也特別豪邁,用杯子一口氣撈了一大杯冰沙,幾乎要比豆花份量還多,更像是吃有配料的綿綿冰。至於豆花本身就是綿軟型又頗具豆香,中規中矩但還不賴,唯獨花生稍嫌脆硬了點,口感略顯突兀,可能選其他配料會好些。

而這種改用冰沙取代糖水的也不算首見,像寧夏夜市旁邊的豆花莊也頗為類似,嚴格說起來個人會偏好豆花莊的作法,除了冰沙外還會加點糖水去潤化開來,這種冰湯的形式在整體會更滑順,不過論及豆花的質地還是立晉來得綿密而香軟,那吃乾的也是另一種味道。一碗$45價位略高,但以嚐鮮或甜點收尾的角度都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豆花 冰沙 新竹市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