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蠔海鮮小屋 British Oysters Seafood Shed

11:30 ~ 21:30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圓山花博MAJI集食行樂

(02) 2596-8308

可刷卡; 禮拜二公休

位於花博MAJI集食行樂園區的英國生蠔海鮮小屋

在Borough Market的Richard Haward's Oysters開了十年生蠔的Daney在台灣有了這間英國生蠔海鮮小屋

4 Fresh Shuck Oysters with a Pint of Guinness

4顆生蠔加一杯健力士(大杯)

$599

Fresh Shuck Oyster(Single)

新鮮現開生蠔(單顆)

$95

英國野生岩蠔本身爽口而偏海鹹因此配上他們調的白酒醋醬汁會更鮮美

由於在台灣還能以這種價格吃到手法跟品質都絕佳的生蠔實在不容易所以後來又帶家人過來享用

建議直接單吃或搭配白酒醋都很不錯

Guinness這種醇順而內斂的苦韻配上偏鹹的岩蠔是再適合不過

6 Fresh Shuck Oysters

新鮮現開生蠔(6顆)

$540

看到Facebook發文說又有進貨了就趕緊打電話確認立刻趕來!

重點就是生蠔新鮮且開蠔技術完美熟練

Fried Oyster Po'Boy

酥炸生蠔堡

$299

Beer Battered Fish and Chips

啤酒麵糊炸魚薯條

$280

啤酒麵糊手法道地且份量也很有誠意

不過麵糊不像英國那般過厚且調味會很仰賴塔塔醬

離開前依舊忍不住再追加

---

最近這十年有造訪過倫敦的朋友們,應該都聽過在倫敦Borough Market的Richard Haward's Oysters,可能也聽過有位來自台灣的年輕人在那當首席開蠔手,手法乾淨俐落又完整保留蠔肉,而這位也就是回台灣後開了這間英國生蠔海鮮小屋的老闆Daney,他甚至還跟前老闆批生蠔空運來台供應,因此即便在台北也能嚐到英國野生岩蠔的滋味。

前陣子恰巧到圓山站辦事就順道造訪,才發現不僅新鮮度絕佳,甚至連價位也跟倫敦差不多不算太貴,這對在台灣吃生蠔的朋友可說是一大福音。不過我會建議先打電話詢問有無生蠔再前往,畢竟每次進貨都是有限的,有時候甚至會被卡在海關,像我後來帶家人來也撲空過兩次,因此還是確認有貨再前往會比較保險。

 

目前生蠔的選項只有一種,英國這種岩蠔特色在於質地較滑軟而飽滿,且比起甜度來說更鮮明的是海潮鹹韻,對初嚐生蠔的朋友可能鮮味容易被鹹度蓋掉,因此推薦搭配店家調的白酒醋醬汁享用,香料氣跟酸度都有助於轉鹹為鮮。此外這種類型的岩蠔配Stout也格外合拍,黑啤酒那略為焦苦的舌韻,更能托襯生蠔的鮮,即便這裡沒有跟Richard那樣供應Oyster Stout,不過搭配Guinness也是相當滿意,蠻推薦四顆配上Guinness的組合。

而炸生蠔堡的咬感其實很舒服,炸物的麵衣也酥脆不膩算是好吃,不過這種岩蠔個人偏好作生食的爽口,若想墊點東西好配啤酒的朋友可以考慮。而倘若需要飽足感,個人會考慮炸魚薯條,麵衣採用啤酒麵糊較為酥脆,份量以下酒菜來說也可接受,題外話是英式炸魚在調味上本就仰賴塔塔醬或檸檬汁,單吃其實不太吃香,還有薯條若是採用寬片的London Chips會更道地,不過想吃個熱食依舊可以考慮這樣。

 

生蠔文化在台灣其實不算盛行,尤其生蠔在營運的細節特別麻煩,不僅要讓它活到打開的那一刻,且開蠔時不能有碎殼進去,蠔肉與蠔裙都要飽滿不得破損,這即便在法國、澳洲或其他原產地也都很難找到這種業者,更遑論是花大錢也品質不一的台灣,此外大多數的開蠔手都不夠細心,蠔肉萎縮、腥臭或翻得亂七八糟,只要好一點的都動輒兩三百塊起跳,搞得後來乾脆買回家自己開居多,因此像Daney提供價格不貴又有品質的選項,實在令人雀躍欣喜。

不過當然還是要考慮蠔種跟海域,像在法國唸書時是習慣Gillardeau或Fine de Claire那種奶郁芳香又不會過鹹的選項,但缺點就是實在太貴,而這種岩蠔的鮮韻就比較內斂,蠻看味蕾能不能適應鹹度,不習慣的朋友建議搭配白酒醋會好些。另外也希望Daney能繼續加油,看能不能想辦法引進更多品項,像我個人是真心懷念Cherrystone Clam,期待有一天能在台灣再度回味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