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班活蝦 (林森店)

11:00 ~ 14:00; 17:00 ~ 22:30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22號

(02) 2562-5989

服務費10%; 可刷卡

以這個頭每一份大概都是8隻左右

檸檬蝦

$560

這蝦確實是相當新鮮且蝦膏與蝦黃都特別濃郁

鹹酥蝦

$560

胡椒蝦

$560

據服務人員說這口味是他們的招牌

麻油麵線

$120

蔥油麵線

$120

鹹蛋苦瓜

$180

蒜頭蝦

$560

鹽烤蝦

$560

不過這種料理方式就很容易吃到或碰到鹽巴而手痛

脆皮雞(全隻)

$850

這雞肉確實好吃而且其實不比蝦子來得遜色

麻辣蝦

$560

鹽熗蝦

$560

---

拜同事高就的機會,因此有機會來到這間百家班活蝦聚餐,老實說這間評價算高,然而價位卻也不俗,要不是有這樣的機會,平常若想吃個蝦子,還真不太敢踏入來過過癮呀。

這裡的泰國蝦在個頭上比較大一些,每份以這個頭來說大概都是8隻,再因應不同的料理方式來烹煮,服務人員有說他們家的胡椒蝦、麻辣蝦跟酸辣蝦賣得較好,尤其胡椒蝦算是招牌。不過這麼應該說,百家班的蝦子確實特別地新鮮,加上個頭有一定大小,蝦肉咬起來更是彈脆,而較吸引人的是那蝦膏跟蝦黃,濃郁且在唇齒間爆漿,個人覺得這才是來百家班吃活蝦的主要目的呀。

我們總共試了七種口味,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其實不是店員推薦的胡椒蝦,反倒是接受度最高的鹽酥蝦與檸檬蝦,蒜酥補足了蝦子的香氣且調味也不會過重,檸檬的酸爽不僅解膩也更顯得蝦膏鮮甜。再來較推薦的應該是蒜頭蝦跟胡椒蝦,在香料重口味的刺激下還能嚐出些許鮮甜。而個人不太偏好麻辣、鹽烤跟鹽熗,麻辣著重於醬汁口味,個人會偏愛著重香氣的類型,而鹽烤跟鹽熗則是蝦身一定會沾上許多鹽巴,用嘴巴啃咬蝦肉會鹹到受不了,用手撥又容易指縫生痛,除非很想吃原味的蝦肉,不然選其他口味會好些。

其他的菜色口味也不錯,脆皮雞要事先預訂,上桌時整隻看起來油亮油亮,腿肉特別滑嫩,而胸肉也帶點肉汁不算太柴,個人覺得難得在於雞皮下的脂肪烤得相當薄,只留其脆口而不過份油膩,只是這功夫菜也是有點價位。而另外像炒菜類份量還行,像鹹蛋苦瓜跟炒空心菜的鍋氣很足,與其說下飯不如說適合配酒。

現在想想,叫了蝦子、脆皮雞和熱炒,沒點些啤酒當真是有點可惜。時間可以的話建議晚餐時段造訪,然後叫點檸檬蝦、鹽酥蝦和胡椒蝦,配點熱炒和主食,人多的話叫份脆皮雞這樣。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