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香園素食

11:00 ~ 14:00; 16:30 ~ 19:00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台灣大學第一學生活動中心

(02) 2367-3201

星期六日公休; 請先付款

位於台灣大學第一學生活動中心(活大)的食香園素食為凱鴻素食的分店

這裡的素食套餐都是均一價:學生與教職員 $50 / 校外人士 $60

除了餐點外還有甜湯跟鹹湯可以喝

活大裡頭有座位可供用餐但個人還是偏好在戶外吃比較舒服

素食套餐(胚芽飯+四樣菜)(飯少)

$50

筍子跟豆腐的味道會比較足夠而且那顆椰香綠豆沙麻糬也很好吃

素食套餐(胚芽飯+四樣菜)

$50

素食套餐(炒飯+三樣菜)

$50

他們家飯量都給得很足所以建議可以少飯比較不會浪費

素食套餐(炒飯+三樣菜)

$50

潤餅類的裡頭是包生菜所以蠻好吃的

素食套餐(炒麵+三樣菜)

$50

不過他們家的調味都很清淡所以不建議拿像茄子、絲瓜或高麗菜的副菜

---

前陣子常到台大圖書館看看書,而用餐時段要走大老遠吃飯也是挺花時間的,因此後來都在活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解決,走路不到1分鐘而且又很便宜划算。而活大裡頭感覺最多人排的就是這間食香園素食,主要就是價格只要50元銅板價,而且份量十足連男生都可能吃不完,對學生來說實惠就是福音呀!

這裡的菜單其實相對簡單許多,先選擇白飯或胚芽飯,再挑選四個喜歡的副菜即可,而選擇炒飯或炒麵的話,也可以挑選三樣副菜做搭配。這樣一份餐點,學生與教職員的價格是50元,而校外人士也才60元,實在是便宜到難以置信,尤其是飯量跟麵量都特別地多,連吃了兩次正常飯量的我,到後來都請阿姨們減量再減量了,實在應該在店門口放個「過撐注意」的牌子呀。

以調味來說這裡的口味都偏清淡,相對沒那麼油膩,但也因此許多菜色都有些太過無味,像是茄子、高麗菜和絲瓜,這裡用類似水炒的方式又放在菜盤上一陣子,其實不是這麼好入口。相對地選擇有醬汁的會好很多,像我幾乎都會點豆腐、筍片或咖哩,有正常的調味也好配飯。

他們家的炒麵跟炒飯都蠻好吃的,而且並不會太過油膩,有點像拌飯拌麵的形式,用來搭配副菜也會更有味道。另外要推薦它的小點心,像是潤餅捲、粿巧或是椰香綠豆糕都蠻好吃的,以全素來說能夠做到這樣確實不簡單。

其實以前唸書時都是隨便吃個自助餐,約莫80元能解決,但最近逐漸發現好像夾沒多少,價格就超過一百而感到母湯,此外口味雖較素食好吃些,卻也偏油膩且容易導致food coma,對於想好好唸書時實在很浪費時間呀。相對地,食香園價格只要50元,份量又特別地多,餐點來說雖然偏清淡,卻也遵循少油少鹽的健康原則,難怪每天都有許多同學造訪。此外不時還會看到外國朋友來買,甚至用有口音的中文說要「不是白飯的那個飯」來稱呼胚芽飯,也是令人會心一笑的有趣事呢。推薦在總圖唸書時來吃食香園會更有經濟與時間效益唷!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