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逸堂養生館

10:00 ~ 14:00; 17:00 ~ 20:00; 09:00 ~ 21:00 (Sun, Sat)

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391號

(02) 2498-5220

這個月因應武漢肺炎的緣故所以法鼓山暫時不提供齋飯了

因此便下山尋找素食餐廳用午飯

本來是想吃個素食簡餐的不過適逢週末就只有小火鍋的選項

素食小火鍋吃到飽

$250

種類很豐富的青菜、菇類與各種根莖蔬菜

推薦用醋跟香椿沙茶醬來打底的蘸料

發現許多人跟我們一樣進來肚子餓都是先來碗素臊飯配小菜

這天山茼蒿跟茼蒿白都特別地美味連吃了好幾盤

甜點的話得要小心老闆娘的口味是真的很甜!

上頭的甜料是用蜜去漬的啊...

這熱甜湯也是螞蟻等級的滋味呀

---

這週末上法鼓山去祈福拜拜,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暫時取消交通接駁車跟齋堂的供餐,因此誠心地祈完福後就下山去吃素食午飯。在網路上找到這間古逸堂,想說吃個簡餐便罷,豈知老闆娘說週末由於人潮較多怕忙不過來,因此假日都是供應小火鍋,加上一旁用餐的大姊們熱情推薦,想說那就試試吧,才沒錯過這間人情味十足的好所在,不僅吃到飽才$250的佛心價,老闆娘也熱情地跟客人們相談甚歡,很推薦去法鼓山拜拜後就來呀。

 

這裡吃到飽當然都是全素的,菜盤有非常豐富的選擇,個人這天最推薦的是山茼蒿和茼蒿白,湯滾下鍋煮個30秒即可享用,尤其湯底本身調味較鹹,比起喝湯來說更適合涮煮青菜,直接配飯吃就相當美味,然而個人會更推薦用醋加上香椿沙茶醬打底作蘸料,不僅開胃也能巧妙地潤飾蔬菜生氣,相當好吃。另外個人也特別愛拿美白菇、鮑魚菇、玉米跟蓮藕,不僅增甜又較有口感變化,主要吃這些就相當滿意。

另外還有提供一些即食的品項,像是牛蒡、豆乾、筍絲、海帶跟腐皮等其他小菜,除了筍絲口味太淡以外其他都是坊間市售的味道。素臊飯來說是偏水了些,不算特別美味但就是很家常,亮點是五穀飯要給個讚。

甜點跟飲料其實是個人覺得最害怕的(?),除了咖啡跟熱普洱茶以外還有很特別的黑糖冬瓜露,但重點是老闆娘吃.很.甜!所以那流出來的是很濃很稠的糖露,一口就牙根發疼的程度,加三倍量的牛奶可能都是市售全糖的水準,這樣就不難想像了吧。還有我在挖仙草的配料時,也發現特別地黏稠,入口才發現裡頭的糖水不是糖水,而是完完全全的蜂蜜,讚嘆於老闆娘驚人的嗜甜如命外,更擔心老闆娘你這樣會不會虧本呀。

 

談話間聽到原來老闆娘本來想去法鼓山出家,輾轉變成在這裡開了間店後,倒是常常三不五時到法鼓山當義工服務,也因此有要來古逸堂用餐的朋友們最好先打電話確認。而旁邊的基隆人大姐是因為因緣際會造訪這裡,卻也因為高CP值跟人情味十足,反倒成了定期的常客,還笑說真的是菩薩帶過來的。而我們用餐的過程中,整間店也都互相交談充滿笑語,說起來是蠻有趣的經驗,也是現代社會少有的單純氣氛。

專程來到金山吃素食小火鍋應該是不必,但有吃素且剛好行經附近的話就很推薦,尤其是若有跟我們一樣週末上法鼓山祈福的朋友們,來古逸堂吃個午膳會是很平靜舒適的選擇,加上一個人才$250,已經沒聽過吃到飽是這個佛心價了。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環境不是那麼好,畢竟整間店只有老闆娘一個人校長兼撞鐘,實在忙不過來,因此像有些地方就是雜亂了點克難了點,有點家庭式風格就是了。

來這裡個人會推薦專攻時令的蔬菜,像這時候的茼蒿白跟山茼蒿就特別好吃,涮煮一下蘸點醋就很下飯。另外老闆娘還有自己炒麵茶跟做鳳梨酥,我們試了後也都不壞也不貴,有興趣可以帶幾個嚐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