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鴨肉飯

11:00 ~ 19:00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37號

0919-800-101

鴨肉飯

$25

切了盤鴨肉來配

燉鴨湯

$35

下水湯

$35

---

家裡大概每隔一兩年都會排個時間下南部拜拜,其中一個點就是北港朝天宮,而每次祈福過後都會順便在這裡用完午餐才離開。北港這裡最出名的小吃應該就是鴨肉飯,尤其在中山路上就有兩間老店,各有各的擁戴者,不過因為小時候的記憶都是跑福安較多,加上在另一間有跟店家無關但不太好的回憶,所以即便這幾十年價格也難免漲價了,環境來說也較昏暗而陽春,也依舊在這造訪。

鴨肉飯應該是必點的,將鴨肉切成細絲後跟醬汁澆淋在飯上,較不像滷肉飯那般仰賴熬煮的火候來決定口感,醬汁也有些像淋上鹽水鴨那種的回甘再帶入醬醇味,所以拌起飯來也是頗鹹香唰嘴,只不過他們家的醬味偏濃,鹹度也較高,配上冷飲或多喝點水才不會太過負擔,但當作小吃享用還是很過癮的呀。

切盤鴨肉的話,肉質雖是不會柴澀而感到擱牙,但鴨肉較粗韌的本性也很難感到細嫩,應該說醬滷得頗香軟而下飯,但鹹度依然偏高,建議是買回去搭配清飯感覺會好些。湯品的話本來想喝腸仔湯,豈知下午兩點前就賣光了,選了經典的下水湯跟燉鴨湯,湯頭其實大抵是一樣的,不過燉鴨湯是另外以燉盅蒸過,因此湯面很明顯地有更多鴨皮煨出來的油脂,較濃厚霸道但也特別地香,而下水湯的口感也處理得算軟脆,搭配鴨肉飯實在是絕配。

印象中小時候的價格很便宜,一碗飯好像是10元而湯是15還20,不過年代太過久遠所以也沒什麼印象了,現在價格跟臺北相比還是划算,但以雲林來說也不算太過親民。如果有來北港朝天宮拜拜時,不妨來這吃個小吃過個癮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