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記生炒魷魚+蘿蔔糕、芋粿Q、糯米腸

08:00 ~ 17:30

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

(02) 2960-3503

禮拜一公休

在宮口街的黃石市場內這間大排長龍的生炒魷魚與炸物

幾乎每位內用的客人都會點碗魷魚配上綜合拼盤

生炒魷魚

$45

魷魚份量算多且高麗菜也炒得清脆

最有特色的還是這酸甜鮮明的羹湯

炸蘿蔔糕+芋粿Q+糯米腸

$20+$15+$10

老實說這樣全部才$45真的是便宜到不可置信

芋粿Q偏軟綿但香氣很實在

蘿蔔糕就是份量十足且外頭特別酥香殼脆

---

板橋慈惠宮附近知名的黃石市場內,有間大排長龍的生炒魷魚,也是許多我板橋的朋友們共同的回憶,尤其位在板中附近,因此也很受學生族群喜愛。此外旁邊的炸物攤也是相當熱門,僅單靠三樣炸蘿蔔糕、芋粿Q跟糯米腸,也是賣得嚇嚇叫,而這兩間也頗為有趣,一起共用同一個內用區,因此大家在這用餐時都會兩邊一起點,價格不貴也豐盛許多吧。

在這排隊似乎有個奇妙的現象,大排長龍的是等候座位的內用區,而外帶的話是不用排隊的,因此許多人騎了機車擠到攤子前買了就走,題外話是通道這麼窄確實是蠻麻煩的,總之排隊前最好先問一下內用跟外帶是哪條線這樣。

高記的生炒魷魚相當有趣,最有特色的就是那湯汁,醬味之餘還帶有十分鮮明的酸甜,搭配上炒得較生脆的高麗菜後,儼然就像在吃台式泡菜混合醬油膏的湯頭,還道是液體版的台式臭豆腐咧,因此對台灣人的接受度相當高。此外,魷魚也是炒得彈脆,本來想說45元小小一碗份量不多,但實際上一只碗添得滿滿且肉料也很足,極富特色,推薦來試試。

三項炸物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便宜,以蘿蔔糕來說這一塊比早餐店要厚只要20元,糯米腸一條還只要10元銅板價,是相當實惠的路線,不過餐點品質來說就一般般,像蘿蔔糕過於彈Q應該不是純米漿,蘿蔔跟米的香氣都偏弱,好吃是在外皮酥香殼脆,而糯米腸就是普通水準,相較下有特色的是芋粿Q,口感雖然偏軟綿個人不甚喜歡,但芋頭香氣突出相當實在。

若喜歡酸甜滋味的朋友們,特別是想嚐試酷似液體版台式泡菜的朋友,推薦經過時可以外帶一兩包生炒魷魚回去,內用又想填飽肚子的話可以再多點個炸物做搭配這樣。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