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小吃店

11:00 ~ 14:30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72號

(02) 2737-3362

禮拜六日公休

這躲藏在大樓後巷弄的無招牌小吃店—大福小吃店

這種貼貼補補的老舊菜單在現代來看也格外有意思了

有不少上班族會在這切切滷菜

酸白菜海鮮肉片麵

$100

酸辣湯餃(玉米)

$80/8個

玉米水餃的餡料很飽滿又帶脆甜

瓠瓜水餃

$6.5/個

個人覺得他們家的水餃是最有特色的

四季豆水餃

$7.5/個

高麗菜水餃

$6.5/個

韭菜水餃

$6.5/個

咖哩肉絲炒麵

$80

肉絲炒麵

$75

魯肉飯

$30

綜合蛋炒飯

$95

這種就是古早味的炒飯了

酸白菜肉絲蛋炒飯

$85

蕃茄麵疙撘

$100

不過最後最常買的還是瓠瓜水餃的酸辣湯餃

---

最近的工作場所換了新的地段,而個人習慣總愛找找附近的小吃攤當午餐,畢竟天冷時喝點熱湯總舒服些,而這間大福小吃店算是近期常造訪的選擇。初次經過時發現是沒有明顯招牌的外省麵攤,不過外頭卻總是不少上班族等候取餐,價格也在百來塊能解決的範圍。沒辦法,這種隱身巷弄的人氣小店,總能吸引我造訪呀。

店內最有特色的當屬餃子,個頭較大且共有五種口味,其中個人最推薦的是瓠瓜水餃,與坊間那種煮到軟爛的瓠瓜內餡不同,大福這裡的做法是保留瓜肉的清脆,更接近菜骨鮮脆的多汁類型,相當推薦。再來玉米水餃個頭飽滿,顆粒脆感與豬肉鮮甜也很搭配,特別適合做湯餃或給小孩子享用。另外更有特色的是四季豆水餃,也是講究菜餡脆骨的類型,即便價格稍高也很值得試試。反倒是坊間常見的高麗菜與韭菜在這裡就不怎麼樣,主因就是切得太過細碎,使得韭菜有甜但沒什麼口感,高麗菜更可惜了連菜甜都不太突出,建議還是點瓠瓜、四季豆跟玉米的好。

其他像炒麵炒飯類的話,其實就是古早味跟家常味,麵體的話用的是較粗的白麵條,恰似烏龍的外表卻沒什麼筋性而易斷,炒出來後麵歸麵,醬歸醬,不論單炒或咖哩都很一般。而個人會推薦炒飯多一些,尤其是喜歡古早味的朋友們,粒粒分明又蛋香鬆爽,價格不貴且口味不會太差,個人最常點的是酸白菜肉絲炒飯,鹹鮮味之外帶著脆口特別討喜。另外魯肉飯其實不會太油,但脂肪跟膠質的甜度也相對較遜,其中五香粉的味道偏重,甚至有些像肉包的餡料這樣。不過這些飯類的缺點就是飯粒確實偏硬了些,牙口好一點的朋友再考慮即可。

蕃茄麵疙撘算是清爽又好吃的品項,裡頭蔬菜非常多,呈現火鍋湯的那種清甜飽滿,只可惜湯量有點太少,所以後來就很少點了。另外比較好吃的還是酸白菜海鮮肉片麵,放了些蝦子、丸子、肉片、透抽跟金針菇等,還蠻豐盛的也很適合天冷時享用。而個人最常點的還是酸辣湯餃,一來它是這附近比較標準的選擇,二來是大福的水餃確實很有一套。

這裡只可惜他只開平日的中午,其他時候都沒有營業,而且造訪時都有很多上班族來這用餐或外帶,等候時間自然也就稍久一些。推薦瓠瓜、玉米和四季豆水餃,單點或做成酸辣湯餃都合適,另外酸白菜炒飯或湯麵也很不賴。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