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記海南雞飯 (永吉店)

11:30 ~ 21:0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

(02) 8787-3366

請先付款

來到信義區小酌前個人蠻偏愛的晚餐去處

海南雞腿飯

$180

甜醬油+辣醬+薑蓉

雞皮相當漂亮且雞腿肉質軟嫩帶汁

個人的口味是三種醬汁都一定會蘸缺一不可

Bar Surfing前又來這裡用餐

海南雞飯

$130

由於是綜合部位所以每一份的部位都略有不同

大抵上都會有雞胸肉跟翅膀組成

凍檸檬茶

$50

黑蒜肉骨茶(小)

$100

---

只要到信義區小酌之前,總習慣到永吉路30巷附近簡單吃一吃再去,主要是價格經濟實惠,兩百塊內就能吃得很飽,口味也大多不會太差。而最近比較常去的就是這間瑞記海南雞飯,店面也是比較獨立於街道且明亮的環境,跟朋友吃一下也不會花太長時間,尤其是雞飯這類澱粉對於小酌前的打底特別有效,所以最近還蠻常來這用餐。

店內的海南雞飯分成三種—雞腿、雞翅跟雞肉,其中雞肉的海南雞飯雖說是綜合部位,大抵就是胸肉搭配一些雞翅這樣。瑞記他們家的雞肉確實是香嫩,肉質纖維間不太會有粗韌的連結,即便是胸肉也不顯柴澀,而腿肉自然更細滑且肉汁更鮮。不過跟坊間相比的話,感覺賣點是胸肉的肉量更足,且每一塊都有對應的雞皮,愛吃肉的朋友應該不會失望。

蘸料是給標準的甜醬油、辣醬與薑蓉,都是在獅城很經典的蘸汁,不過瑞記會把薑蓉跟蔥汁處理得更細緻,口感上較不會被薑末的纖維所影響,畫面上也更加美觀。此外點餐時的米飯也可以做選擇,清雞油飯就是我們在新加坡熟悉的那種長米做的油飯,而香蘭薑黃飯則帶有漂亮的淡黃色,且應是採用台灣人熟悉的蓬萊米,不過個人對於香蘭葉的氣味不夠明顯而有些失望。兩者在風味上差異不大,建議以口感做選擇即可,黏彈的選香蘭薑黃飯,鬆散好咬的選清雞油飯。

其中較微妙的是雞皮的色澤,雖說是肉雞,卻呈現一股比玉米雞還更偏黃的色調,據說是在烹煮時也加入薑黃去增色,薑黃當然多少有去腥的作用,不過實際享用時並不會特別感受到它的辣苦。感覺就是為了染色增添食慾,此外腦內也會自然聯想到玉米雞或文昌雞,賣相多少也在色彩上更繽紛更有新鮮感,只是跟新加坡盛行的白雞還是有些不同這樣。

整體來說瑞記口味不錯且環境也明亮,價格不會太貴也賣相挺好,若要到信義區小酌前,想省一點又吃點澱粉打底的話可以造訪。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