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薑母鴨

16:00 ~ 01:00

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111號

(02) 2901-9717

禮拜一公休

深受輔大學生及年輕族群喜愛的月明薑母鴨

由於薑母鴨本身含酒因此大多數學生都是騎車來吃竹筍雞

茼蒿菜+高麗菜

$50+$50

鴨心

$50

鴨腸

$50

麵線(4份)

$30/份

竹筍雞+豆皮+凍豆腐+玉米+鴨肉丸

$500+$30+$40+$50+$50

---

只要天氣冷的時候,就會聽輔大的朋友嚷著說筍子雞筍子雞,聽久了也是燃起一陣好奇,恰巧那陣子天氣特別的冷,揪了幾位老同事一起聚個餐。而月明雖然店名是薑母鴨,但我們依舊是點竹筍雞,主要的原因是朋友當年造訪時都會騎車來,薑母鴨裡頭本就有含酒,因此也要再次共勉—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呀!

竹筍雞重點正是那湯頭,這點月明在筍子的處理確實有一套,清甜十分突出且絲毫不帶生苦,且雞肉也採用烏骨雞,即便煮到全熟又燉在鍋裡,仍舊彈口而不至於絲柴擱牙,加上以炭火來滾煮雞鍋是香氣開胃,還可以續加高湯,因此一群人攤下來其實幾乎不超過三百塊,實惠又不失美味的選擇。

此外月明的配料要價也不貴,鴨心鴨腸也處理得算乾淨無異腥,青菜也給得算大方,而個人會推薦他們家的玉米,採用水果玉米搭配竹筍雞湯去滾煮後,湯韻是更加清爽又多了果甜層次。天冷時推薦來試試,騎車的話不妨吃個竹筍雞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