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素食麵館 (樂業店)

11:00 ~ 15:00; 16:30 ~ 20:30; 11:00 ~ 14:30 (Sun); 17:00 ~ 20:00 (Sun)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48號

(02) 2736-6787

禮拜六公休; 請先付款

紅燒湯麵(拉麵)

$80

榨菜捲

$25

後來初一十五或偶爾想吃素時就會造訪

魯香飯(大)

$40

橄欖菜+香椿+胡蘿蔔+麵輪

湯餃

$90

口味是不錯但可惜餃子裡頭的餡料實在太軟爛

韓式泡菜麵(拉麵)

$75

湯頭也算清淡的感覺紅燒跟海苔的好些

花干

$20

XO醬麵(辣)(細麵)

$80

這款是個人認為店內最好吃的麵食不過也真的很油

而不吃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香椿乾麵

香椿乾麵(拉麵)

$65

即便口味偏甜卻也鮮味足而顯得可口

紅燒湯

$35

榨菜湯麵(拉麵)

$65

這款就湯頭偏鹹又沒什麼鮮味可以選別的好些

海苔湯麵(拉麵)

$60

---

前陣子有吃較頻繁的素齋,因此特別留意工作場所附近的素食館,google map找了這間頗有人氣的人人素食麵館,品嚐到紅燒湯麵的甘甜後頗為驚艷,如果以不放味素且純蔬菜的湯頭來說,這確實頗有功夫,因此後來初一十五或想吃齋時就會造訪,幾乎試了全菜單後,最推薦的品項大概有幾樣,這也記錄下來。

 

湯麵首推紅燒湯麵,也是個人覺得最獨具特色的湯頭,紅蘿蔔碎末燉出來的紅燒湯底,加了酸菜、豆芽菜跟香菇蒂增甜,也有些藥頭仔的味道,號稱無味素的情況下,能夠熬出這樣鮮韻飽暖的湯頭確實不簡單,外加上麵體很Q彈,初訪的話很推薦。再來海苔湯麵的清甜也很討喜,其實有些像韓國那種海苔刀削麵的風味,淡雅而不霸道地很是清爽,下午也會比較有精神做事。這兩者比起泡菜跟榨菜湯麵都好吃許多,而正常份量大概是女生的量,男生最好加大才比較飽。

乾麵的話個人嗜辣,因此最推他們家的XO醬乾麵,感覺有豆瓣、花椒、辣椒跟炸麵輪,那股油香滑潤間帶點辛香刺激特別開胃,尤其搭配細麵後味道吸得更足,確實好吃。而不太吃辣的朋友也可以選香椿乾麵,豆乾丁、胡蘿蔔、香椿醬與麵輪拌在一起,即便醬醇味中稍稍偏甜,卻也鮮韻足而顯得可口,搭配碗紅燒湯恰好一百,是很經濟的組合。

除麵食以外,他們家魯香飯也很特別,感覺摻了橄欖菜、胡蘿蔔、麵輪跟香椿醬,拌起來也是香滑下飯,天氣熱的時候就會改買這品,也是大推。而水餃就顯得一般,外型以封口較短來看應該是機器包的,麵皮呈現漂亮的綠色,裡頭的餡料應該有剁得細碎的高麗菜、玉米、胡蘿蔔跟麵輪,味道雖好,口感卻十分醬爛,很特殊但個人偏好菜脆的版本。

 

家裡有時配合媽媽吃齋,初一十五時若懶得煮,我就會來這外帶回家吃個方便,而以我們平常都有吃葷的人來說,人人素食的口味確實很不錯,尤其倘若真如他所說的不加味精,那功夫確實很好呀。常買回家的品項是:XO醬乾麵、香椿乾麵、魯香飯兩三碗、再來碗紅燒湯,即便葷食主義的家人也吃得香甜滿足。

*2023/02樂業店已歇業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