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之穴沾麵專門店

12:00 ~ 14:00; 17: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50號

(02) 2377-6326

禮拜日公休

前陣子看到外頭連平日都要候位不過可能現在疫情略有影響吧

肉盛(豬叉燒*3+雞叉燒*3+溏心蛋)(大—300g)

$280

一開始的麵量也可以選大中小不同份量且價格一樣

升級豚雞煮干沾麵

$20

另有山葵醬與山椒粉供搭配享用

雞叉燒舒肥得軟嫩鮮滑相當完美

蘸著蘸汁後滴上些許金桔汁也相當美味

豬叉燒本身咬感較有筋度且酷似黑胡椒火腿的風味

麵條洗得偏Q韌而帶有嚼勁不過配上熱燙的蘸汁後就相當迷人

吃完沾麵後可以加高湯來享用

---

前陣子還在懊惱著活動區域附近都沒有較經典的拉麵,就發現台大後門附近開了這間壹之穴沾麵,而他們家拉麵店也是個人在東區很常造訪的選擇,尤其是他們家煮干的品質也相當高,這便找了天平日中午來好好享用。而上個月經過時還發現到店內不僅客滿,外頭也排了兩排候位的客人,不過最近可能受到疫情影響,這次造訪卻也才五成滿,所以蠻難得可以直接入座這樣。

 

點餐時有個大致固定的公式,先依照配料的豐富程度來決定主要價格,最便宜的基本款有包含兩片豬叉燒,最豐盛的肉盛則是豬雞叉燒各三片再加上溏心蛋,接著選擇蘸汁,除了經典的豚雞湯頭外,還可以加價升級為咖哩或煮干,最後才是決定麵量,不論小份的140g到大份的300g都一樣價格,就連胃口大的男生們也能吃得飽。至於麵量該怎麼抓,我是選大份的吃完後,大約還剩一兩成的蘸汁可添加高湯享用這樣,供各位參考。

壹之穴沾麵的麵條特別有嚼勁,單吃是略為Q韌而有筋道,不過配上熱燙的蘸汁就很好咬也不會過軟。煮干的蘸汁裡頭有洋蔥、蒜頭、叉燒碎粒等,而那恰似表皮焦脆的烤魚研磨成汁後的鮮韻,味濃而不霸道,也是壹之穴向來頗受好評的魅力之處。邊享用也慶幸點了大份的麵量,就算吃完也不嫌膩。

豬雞兩種叉燒的舒肥都很完美,尤其雞叉燒軟嫩鮮滑,外頭略帶黑胡椒香氣,搭配金桔汁與些許山椒粉就相當美味,而豬叉燒本身咬感就較有筋度,且黑胡椒味偏濃,倒酷似黑胡椒火腿的風味,建議搭配山葵醬或蘸上蘸汁享用,是也很好吃但更喜歡雞肉這樣。此外配料的梅汁蕃茄相當討喜,微酸不嗆且偏甜好入口,溏心蛋也相當漂亮而無蛋腥。

吃完後,自助餐檯那裡有高湯,可以自行拿來沖入剩餘的蘸汁,湯韻變得溫潤中且魚鮮尚濃,是很令人滿意的收尾。此外,如果請店員幫忙加湯的話,還會放到微波爐裡加熱一下,裡頭叉燒碎粒會像培根那般更加噴香。

 

整體來說壹之穴沾麵在這附近的確是很不錯的沾麵選擇,且麵體、蘸汁跟叉燒都很合我的胃口。不過點餐選擇來說,個人覺得雞叉燒比豬叉燒要接受度高,因此還是會選肉盛居多,而基本款只有豬叉燒有些可惜,另外壹之穴向來在魚介跟煮干都頗有名氣,個人會較推薦煮干沾麵,除了路過時值得嚐嚐之外,喜歡煮干的朋友若專程造訪應該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