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臺湘菜館

11:0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61號

(02) 2391-1831

禮拜一公休

這次跟著老同事們來到台北的老湘菜館—天然臺湘菜館

富貴雙方

苦瓜肥腸

如意湘蹄

天然臺的招牌菜之一蠻值得點的

跟德國豬腳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外皮更酥且肉質毫不乾硬

紹興醉雞

烏骨雞湯

三絲魚唇翅

厚隻鮑魚

銀芽鮮鮑

炒空心菜

焦鹽大蝦

蠔油肥石斑

棗泥小包

---

先前參加跟老同事們的尾牙,選在台北市老牌的湖南菜—天然臺湘菜館,而這間也是父執輩年輕時的回憶,自第二代掌門人彭健豪先生接手後,開發了許多創新又壘成經典的菜色,在這享用實惠又口味不錯的尾牙,也十足能慰勞過去一年的辛勞。

如意大湘蹄可謂天然臺的經典,外表酷似德國豬腳,卻妙在外皮更加酥脆且肉質毫不乾硬,尤其是內層膠質黏而不滯,搭配鳳梨與小黃瓜醃菜享用確實好吃,來天然臺算是必點菜色。銀芽鮮鮑這道菜也不壞,豆芽幾已掐成如意菜,取鮑片較彈脆來爆炒呈現,甜度與脆口都十足下飯。焦鹽大蝦我怎麼看都覺得是椒鹽,不過蝦肉新鮮飽彈且四季豆也入味脆甜,這道也是火速被解決的菜餚。另外他們家的棗泥處理得不燥不膩,做成甜點小包也推薦,只要還吃得下的話。

富貴雙方、紹興醉雞和蒸石斑是桌菜經典也中規中矩。肥腸苦瓜處理得不壞,瓜肉雖軟卻帶微甘,肥腸肉厚卻好咬鮮香。烏骨雞湯甘甜好喝,小小微妙在於放了蘿蔔在裡頭,主體甜味較強烈而稍稍分味,不過依舊是飽暖好入喉。三絲魚唇翅的醬汁煨煮得渾厚,單吃或拌飯都很好吃。原隻鮑魚其實應該是肥厚的螺肉,不過燴汁與白菜都燉得入味也是頗為討喜。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