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窩餐廳

11:30 ~ 14:00; 17:3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63號

(02) 2704-3038

服務費10%; 可刷卡

驥園體系的雞窩餐廳同樣以砂鍋雞湯聞名

蒜泥白肉(中)

$260

雞窩腸旺(中)

$300

清炒花椰菜(中)

$260

三杯軟絲(中)

$400

回鍋肉(中)

$260

油淋去骨雞(中)

$260

砂鍋菇菇雞湯(中)

$1980

原湯那濃厚霸道又膠質黏膩確實是一絕

瞧那湯面不到一分鐘就結成膜的豐厚膠質

之後加的高湯就變得滑順好入喉但也沒那麼濃鮮了

筍絲炒肉絲(中)

$260

蝦仁烘蛋(中)

$260

清蒸鱈魚(中)

$300

雙鮮粉絲煲(中)

$400

宮保杏鮑菇(中)

$260

---

跟著工作上的夥伴們來到驥園體系的平價選擇—雞窩餐廳,十位叫了一桌的菜,雖然都是中份的卻也飽得嫑嫑,而且說老實話除了雞湯以外,價位沒有想像中地高,整體感覺是帶家人來吃飯也能考慮的選擇。

主角光這道土雞湯就要價1700,加了雪白菇的菇菇湯也是要1950,價格實在頗為驚人,而且要論土雞湯有更實惠的選擇,但驥園體系煲出來的果然還是真功夫。湯色潤黃渾厚,分裝入碗後沒多久便能看見湯面結成了膜,足見其膠質有多麽濃厚,而原湯入口時其實濃郁得稍嫌霸道,但那股滿滿雞湯精華與膠質黏膩的口感著實令人印象深刻。而喝一半時可以續加高湯,這時雖不及前面來得濃鮮,卻也變得滑順好入喉,而且這時湯韻有一定厚度且奶醇韻也到位,只是鹹度稍得淡一些,與外頭相比還是毫不遜色,果然招牌菜價格雖高卻也相當值得。

至於其他菜式是以川味居多,且炒菜類表現較佳,一些清蒸跟或粵菜底的在鮮度掌握確實還是稍遜。腸旺的大腸頭不算特別厚實,但花椒氣味煸得頗香,其他像宮保杏鮑菇、回鍋肉跟竹筍炒肉絲也都鑊氣足,確實能感受到雞窩對於川菜掌握很到位,不過蒸鱈魚就遜色不少,鮮度提不太出來口味也偏淡,鱈魚還尚稱有甜但絲瓜真的不太行了。

整體來說炒菜類是比較平價的選擇,並不如想像那般地有距離,感覺可以揪個六位以上的好友,一起點鍋中的雞湯,再一人叫一道炒菜配飯吃,約莫六百出頭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