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萊排骨

10: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75號

(02) 2735-0202

禮拜六日公休; 請先付款

每天中午這裡都排了不少上班族來外帶或內用吃個便飯

香嫩排骨飯

$90

排骨肉不厚但柔軟好咬且醃得醬香入味

不過他們賣得最好的卻不是排骨而是雞腿

泰式椒麻雞飯

$110

主要就是這雞腿炸得金黃香酥又麵衣不過份吃油

雖然醬汁調得較沒那麼重口味但魚露跟花椒的香氣還是有到位

火烤雞腿飯

$100

這款賣得最好也最容易售罄但不得不說有時候實在烤得太黑啊...

但作為一張百元鈔票可解決的便當來說十分理想

超大雞排飯

$100

這種地瓜粉漿跟滿滿白胡椒的香雞排也是很懷舊的味道

---

每個區域都總有一間人氣不錯的便當店,供應著偏油、大份卻又價格實惠的排骨飯或雞腿飯,即便隨處可見卻也是最實吃的餐點。而在和平敦化路口附近的就是這間東萊排骨,中午12點一到就排了滿滿的上班族,打包便當的比內用還多,隨著熱門菜色逐漸售罄,人潮大約在一點也幾乎散去,滿有趣的現象呢。

 

東萊店名雖說是排骨,然而雞腿卻是更為出名。以可口來說會最推椒麻雞腿,腿肉去骨後裹漿酥炸,逼油到位且有帶肉汁,醬汁也調得不錯,淡淡地花椒香跟魚露鮮甚是開胃,以110來說也不算太貴,只可惜多那10元總感覺不俐落。烤雞腿飯是店內最常缺貨的品項,原因不僅是顧客健康意識崛起少吃炸物,還有醬烤後的雞皮微甜又是去骨雞腿,算是老少咸宜也難怪熱門。

相較下其他品項就是坊間常見的水準,炸排骨肉不算厚但確實軟嫩好咬,醃得醬香且胡椒入味就是標準的老味道,不過缺點就是副菜本就夠油了所以難免生膩。超大雞排飯的話對七年級生並不陌生,就是我們小時候吃到那種裹地瓜粉去炸的香雞排,尤其滿滿的胡椒鹽的鹹香很是熟悉,負擔較重但大胃口的朋友可點。

整體來說是坊間常見的實惠便當店,尤其這附近公司行號多,也難怪一堆上班族來這包便當走。缺點也很明確就是普遍都偏油,尤其副菜吃油不少,配上炸排骨或是重鹹的調味都負擔稍重,建議是選椒麻雞腿跟火烤雞腿會好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