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 油粿.芋粿

11:00 ~ 21:00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42號 基隆廟口夜市66號攤位

0912-274-173

禮拜一公休

小時候吃到大的油蔥粿

油蔥粿

$40

王記天婦羅

11:00 ~ 00:00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5號 基隆廟口夜市16號攤位

0939-935-157

請先付款

天婦羅

$35

---

基隆廟口其實以當地人來說確實是較少去了,尤其到這個世代廟口已經逐漸觀光化,甚至多了一堆跟早期老味道截然不同的面貌,對於我老爸這種老基隆人來說,去廟口幾乎都是選定以往常去的老店,秒進秒買秒出,一刻不停留。不過總也想記錄下小時候的味道,也是老爸年輕時的回憶。

66號攤位的油蔥粿是小時候吃到大的老味道,以往都是買一盒帶回家,小小一只塑膠盒裝了數片的米粿,本身就是一股淡淡的油蔥香氣與米香,雖然沒什麼鹹味卻有很可口的彈性,淋上辣味噌醬與醬油膏混合的醬汁後,就甘甜鮮香好入口,老實說最令人遺憾的就是那價格,姑且不論眾所皆知的小時候的價格回不去,但這一小只紙盤沒多少量,就要價台幣$40,果然是廟口夜市不斷把當地人推出去的市場定位呀...。

再來是16號攤位的王記天婦羅,老實說他們家的甜不辣是不難吃,而且蠻充分展現甜不辣該有的特色,魚漿要油泡得軟嫩好咬,且甜度確實鮮明,與坊間那種俗品截然不同,淋上辣味噌醬又搭配著小黃瓜的泡菜去膩,確實是蠻可口的。只不過價格來說也是觀光夜市價,總共也就三大片的甜不辣劃切成六塊,這樣一碗就要$35,只能說物價不斷飛漲加上觀光市場定位,有些事只能成為一時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