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餃子館

11:30 ~ 14:00; 17:15 ~ 20:30

106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37號

(02) 2735-7256

禮拜日公休

上方那很有古味的店名倒是吸引不少上班族來這用午餐

店內人還真不少所以上餐會要等一陣子

水餃(10顆)

$60

麵皮較薄且略帶咬勁甚是討喜

蔥肉餡混些許高麗菜與芹菜末

鍋貼(10顆)

$80

鍋貼較沒那麼油且外皮薄酥但實在破得厲害

幾乎每顆都沒一顆完整的...

酸辣湯餃

$90

水餃確實好吃但酸辣湯沒味道是有些可惜

---

樂業街上有間北方餃子館,外表看起來頗有年代的樸實感,不過生意倒總是不壞,平日中午總見到許多上班族來這內用打包,大概這附近公司行號太多,餃子鍋貼這種平易近人的主食,總還是很受歡迎的。

店內冷氣還算是夠強,不過老闆似乎因單子太多得急著出餐,總能聽到急躁的聲音與用語的直接,客人們要想悠哉愜意地吃一頓飯,恐怕不太容易。不過對客人的態度大致還是好的,且服務人員也是輕聲細語,只是耳根子會雜躁了些。

吃了幾次,個人強烈建議點一種品項就好—水餃,內用。他們家水餃比起常見的高麗菜或韭菜來說,該算是正統的鮮肉水餃,內餡主要是吃肉甜而非吃菜脆,帶溫順的豬肉鮮、蔥甜及略略的芹菜味,口味接受度很高。水餃個頭中等但算是扎實,餃子皮也略有嚼勁,算是家常水餃中不錯的選擇,一顆六塊價格略高但還可接受。

不過水餃外帶的話,這種皮就易爛易破,鮮味流掉且口感太差,還是內用趁熱吃得好。鍋貼煎起來倒像水煎包的那種薄酥,確實比較沒那麼油,但也就是感受那單純的麵粉香氣,而缺點就是包不緊又容易破,連現煎馬上吃都不例外,搞得東破西破的,不說還以為在吃炒餅,價格也過高了點。酸辣湯餃的話也不推薦,湯頭絲毫沒味道,不酸不辣也不夠醬醇味,雖然料是不少,但調味就水到有些懷疑人生,建議想吃酸辣湯餃還是去50公尺外的大福會好些。來這就專門內用吃水餃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